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请求农村公路交通政务信息公开
来信人: 晏思平
来信时间: 2017-11-06 10:27:07
内容:

我是生活在农村的农民,农村公路建设资金的分配使用与我农民息息相关。同时,因我地三村合并而新建了育才小学,但完善小学交通配套设施的道路硬化已经二年,当时通过乡镇申请了2.7公里,但如今得不到交通财政补贴,更有趣味的是,有些已经计划了交通补助资金,结果资金的拨付过程又被交通行政部门设置的复杂程序搞得昏头转向,同时,交通资金的补助政策与具体资金的分配使用情况没有明确公开,许多乡镇的申请报告材料没有明确的回复,导致追讨交通补助的干部群众穿流不息,交通行政办公场所存在了严重的“火药味”。

本人认为: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公民可以申请政府信息,依据《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行农村公路建设“七公开”制度的意见》凡涉及农村公路建设的应公开尽公开,内容要全面、真实、准确,便于群众获知、理解,形成长效机制的相应规定。我现申请交通行政部门告知农村公路建设管理的职能与办事流程的基本操作情况,减少群众办事的复杂程序。同时请求告知我县农村公路交通建设资金的补助政策与具体资金的分配使用情况,便于群众获知理解。

此致

申请人:晏思平

2017年11月06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11-15 16:00:48
回复内容:

晏思平先生:

关于你来信请求农村公路交通政务信息公开等问题的我办已收悉,经详细调查,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三市镇育才小学硬化的2.7公里道路的问题。该道路属规划外道路,是业主自行组织实施,该项目未下达国省补助计划。但是,介于该道路是通学校道路,为了处置突出矛盾,经县政府领导指示,2016年已由财政向东岸村拨付了20万元;育才小学道路建设拨付了10万元。

二、关于农村公路建设资金补助政策及分配使用问题。自“十一五”以来,我局严格按照湖南省农村公路建设补助标准( “十二五”村道25万/公里;“十三五”拓宽改造18万/公里),根据下达的实施计划,GPRS定位,点对点实施,通过国省验收合格后,方可拨付补助。计划情况及补助标准在交通运输局宣传窗和网站按要求进行了公开。

三、关于农村公路建设基本程序的问题。我局严格按照省、市农村公路建设基本程序操作,并制作了农村公路建设基本流程图(附后),且在政府门户网进行了公开。

特此回复。

附件:农村公路建设基本流程图

 

 

 

 

 

平江县交通运输局

2017年11月14日

 

 

附件

农村公路建设基本流程图

 

 

 

再次反馈: 关于三市镇育才小学硬化的2.7公里道路,已经通过了三市镇人民政府以“三政报【2016】22号”《关于请求解决育才小学进校道路硬化的报告》向平江县人民政府申请解决缺口资金120万元,当时是县领导批示之后才动工。尽管该道路是属规划外道路,当时是业主自行组织实施,但当年度该项目未下达国省补助计划,下年度该项目为什么不能补办资料,列入计划。学校道路属于中心区域,为什么不分配计划,仅由财政向东岸村拨付了20万元;育才小学道路建设拨付了10万元,剩下的缺口资金又怎么办?我需求供开计划分配方案,计划审批与申报程序,而不是项目实施的流程。
再次回复:

晏思平先生:

您好,您再次致信市长信箱对平江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11月14日信件回复的反馈意见,我办已收到。根据县交通运输局回复的第二项,该局计划情况及补助标准已在交通运输局宣传窗和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请您及时查询,特此告知。

 

平江县县长信箱办

2017年11月20日

再次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再次回复时间: 2017-11-20 11:46:2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