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平江虹桥危房改造补助多少
来信人: 韦伟
来信时间: 2017-10-19 15:21:49
内容:

县长大人:

您好!请问我们虹桥现在的危房改造补助金一户为多少金额??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10-30 09:39:12
回复内容:

关于平江县虹桥镇韦伟信访事项的

回复意见书

 

韦伟先生:

2017年10月19日接到县信访联席办关于您咨询危房改造补助金的问题。现就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信访人基本情况

韦伟,男,现年38岁,系虹桥镇桃源村人。

二、调查情况处理

于2017年10月19日,根据信访人所咨询的危房改造补助金的问题,由我镇党委委员陈奇源牵头,信访办部门密切配合,详细查阅相关政策,根据平江县精准扶贫到户政策文件,第三项安居保障工程,适用范围必须为户籍登记地在我县的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必须属于无房户或整体只有一套房产且该房产为危房或土坯房。一、对象界定:县易地扶贫搬迁十三五规划范围外的对象,(2)县易地扶贫搬迁十三五规划范围之内不符合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单户建房的对象。二、建设标准:按照县住建局统一提供的户型和外墙设计图纸建设。①1人户,正屋面积35 ㎡,占地面积55 ㎡,一层,户型为一室一厅一厨一卫。②2人户,正屋面积45 ㎡,占地面积65 ㎡;一层半(第二层层高2.1m);户型为二室一厅一厨一卫。③3—5人户,正屋面积60 ㎡,占地面积100 ㎡;一层半(第二层层高2.1m);户型为二室一厅一厨一卫。④6人及以上户,正屋面积60 ㎡,占地面积100 ㎡;两层,户型为二室一厅一厨一卫。⑤其他户型:凡适用于本方案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不愿意进行易地扶贫搬迁,需要建房但不同意以上 4 种户型进行单户改造的,按正屋面积100 ㎡、占地100 ㎡,不超过二层的标准执行。杜绝建档立卡贫困户因超面积建房形成新的债务。⑥大中型水库避险解困和地质灾害避险按上级相应政策执行。三、补助标准:(1)1人户(35 ㎡,一层),每户补贴2万元;2人户(45㎡,一层半),每户补贴 3 万元;3-5 人户(60 ㎡,一层半),每户补贴4万元;6人及以上户(60 ㎡,两层),每户补贴5万元。其他户型:①正屋面积100m2、占地面积100 ㎡,仅一层建筑,且保证三年内不再加高的,每户补贴 2 万元;②正屋面积100m2、占地面积100 ㎡,为二层建筑,且三年内不再加高的,每户补贴 1 万元;③大中型水库避险解困和地质灾害避险按上级相关政策进行补贴。(2)黄金洞水库、尧塘水库、邓洞水库库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搬离饮水水源保护区单户新建改造,且符合单户新建对象条件的,可每户增加补偿1万元。

虹桥镇人民政府    

二〇一七年十月二十六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