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平江南江镇河流挖沙举报
来信人: 欧阳
来信时间: 2017-09-10 22:01:05
内容:

    请求环保部门的来我们平江县南江镇看看我们这边的河流,水全部北挖沙的给毁了,一个夏天没见过水是清的,天天全部是黄泥巴水,请求环保部门来给这些挖沙的整治处理下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09-20 10:14:40
回复内容:

关于欧阳先生反映南江镇挖沙污染河流的    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报告

一、信访人反映情况

9月10日,南江镇欧阳先生匿名向市长信箱反映:南江镇的河流被挖沙的毁了,全部是黄泥巴水,要求环保部门进行整治处理。

二、调查处理情况

经实地调查,关于南江镇部分河流变成黄泥巴水,存在以下原因:一是前段时间因8.12水灾影响,多处清污,清洗几处路面和小河小坝修复机械作业时,造成河水污浊。二是上游隔邻乡镇有部分河坝水利修复项目和地质灾害工程在河道进行施工。三是浆田村两家长石加工企业污水直排,此为主要原因。针对南江镇部分河流存在黄泥巴水的情况,镇展开了如下行动:2017年7月19日,镇邀请县长石整治办一行4人到两家长石企业实地调查并将情况进一步向县上级主管及各相关部门协商制订方案。8月25日,县长石整治会议上,南江镇主要负责人也就长石加工企业排污问题向县委县政府及各相关部门作了详细汇报。2017年9月14日,县环保局、环保执法大队就环保问题对南江镇所有长石加工企业进行调查,并作详细文字记录和影响记录,有待进一步依法治理。在县委县政府1至6月开展涉砂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南江镇河道整治办配合县河道整治办及相关部门开展多次专项整治行动,至今为止,处置打击违规采沙行为60余起,扣押铲车10台,挖车2台。

南江镇人民政府

2017年9月2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