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家长有没有权利选择幼儿园
来信人: 许国俊
来信时间: 2017-09-06 10:31:23
内容:

我是平江县板江乡千石村的一孩子家长,千石村位于平江县与岳阳县交界处,本来打算送孩子到板江七彩虹幼儿园就读,但因为校车不送到家门口就没有送,现在孩子在隔壁村岳阳县月田镇改巷村金太阳幼儿园读书,现本村有20来个孩子在金太阳幼儿园读书,原因有几点,板江七彩虹幼儿园学费贵,环境没金太阳幼儿园好,主要校车不送到家,可是七彩虹的就意见特别大经常无故拦金太阳幼儿园的校车不许校车送这边的孩子,老找金太阳幼儿园的麻烦,作为一名家长,我们肯定是那边好选择哪边读,七彩虹这种行为真不要脸,自己不把环境搞好,不把校车搞好,还贵,还这种无赖的行为,希望有关部门处理下这事,难道我们做家长的连选择学校的权利都没有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09-11 09:36:40
回复内容:

平江县教育体育局

关于许国俊同志在《市长信箱》中反映“关于家长有没有权利选择幼儿园”事项的回复

 

许国俊先生:

您好!你于今年9月6日通过《市长信箱》反映“本人系平江县板江乡千石村人,由于板江乡七彩虹幼儿园的校车不到家门口接送幼儿等原因,本人将小孩送往邻村的岳阳县月田镇改巷村金太阳幼儿园就读,但七彩虹幼儿园工作人员经常拦金太阳幼儿园的校车,不许其到当地接送幼儿”的问题我局已收悉,经调查了解,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七彩虹幼儿园校车不到家门口接送幼儿的问题

没有安全,谈何教育。2012年3月28日国务院第197次常务会议通过的《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第617号令)第五章“校车通行安全”中的第二十八条明确规定,“校车行驶线路应当尽量避开急弯、陡坡、临崖、临水的危险路段”。据南江学区安保专干反映,你家那个地方,一方是有一座危桥,另一方是路窄弯多,还有一砂石场,经常有货车来来往往。出于安全考虑,确保幼儿乘车安全,县校车办和幕阜运输公司等明确规定七彩虹校车不允许前往该重大安全隐患处接送学生。另外,校车运营线路是由公安交警部门根据幼儿园招生服务范围及园车运载能力划定的,教育行政部门无权审批和调整权限。鉴于以上情况,敬请家长许先生理解。

二、关于岳阳县月田镇金太阳幼儿园校车到板江接送学生的问题

2015年12月28日我省颁布实施的《湖南省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办法》(省人民政府第277号令)第十条规定,“校车行驶线路确需跨越县级以上行政区域的,受理许可申请的人民政府应当书面征求相关县市区或者市州人民政府意见。受理许可申请的人民政府作出批准决定的,应当将批准文件抄送相关县市区或者市州人民政府。”我市的校车一般不予审批跨县运行。

国务院《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其中第三十条规定,“校车运载学生,应当按照经审核确定的线路行驶”,第四十八条规定,“校车驾驶人不按照经审核确定的线路行驶、不按照规定在校车停靠站点停靠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200元罚款。”任何幼儿园的校车不得超越校车审核的线路运行,这是《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明确规定。许先生反映的七彩虹幼儿园工作人员拦金太阳幼儿园校车的行为是其个人行为,应由公安交警部门调查处理。

因此,校车运营线路是由公安交警部门根据幼儿园招生服务范围及园车运载能力划定,如果家长主动要求到划定招生范围之外的幼儿园特别是县外幼儿园上学,需要家长自行接送,所有校车绝不能超越审核的路线运行,决不能违反《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

特此回复。

 

平江县教育体育局

2017年9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