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农村五保户建房补助
来信人: 邹梅花
来信时间: 2016-12-08 20:49:30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

  您好! 百忙之中打搅你们,我是平江县南江镇蔡海村的居民邹梅花女士,我大伯(邹等秋)这一辈子无儿无女,现因房子很破旧,漏水,而且旧的房子因年载很长时间了修补不了,一边已经开始坍塌,住人实在危险,我们做晚辈的帮忙修建了一间40平米左右的新房子供他晚年住,往年在我们村其它五保户修建房子补助是1万元,今年年初房子已修建好,现在村书记告知我大伯只能补助6000元,说是政策有变,我们非常感谢在习主席的领导下国家能有这个这补贴,对于我大伯来说是一件很大的事情,大伯现在有60多岁,身体不好,,全靠政策好,我想请问一下是今年政策有变还是补助真的变少了吗?

   我表示质疑的是补助变少了吗?请给出明细答案,因为我知道村长那些因农民不识字,有事情不知道找谁,不了解国家政策,低保都是给有能力赚钱的关系户,不是给真正需要低保的人,我们村好几家这样的,这些事情让我对村干部的工作和作风表示很不能理解,请市领导给出相关答案,我不知道这个事情是找哪个部门,听说是建设部,还有信访局,我是大伯的侄女,我在广州打工,一年也没有很多时间回去看望,我大伯听说补助少了他就想亲自去县城问有关部门,他有高血压,长期打针吃药,身体也不好,我不想他亲自去跑一趟,往你们能理解我做晚辈的,写这么多就是为了有一个回复,非常感谢!

此致!

敬礼!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6-12-20 17:06:39
回复内容:

邹梅花女士:    

您于2016年12月8日向市长信箱反映往年的建房补助是1万元,今年村书记通知您大伯只能补助6000元,您对此表示质疑,希望政府予以解决。我镇于12月12日收到信访件,并于当日受理,办理情况如下:

经查,您家住湖南省平江县南江镇蔡海村126号。您大伯邹等秋,家住湖南省平江县南江镇蔡海村130号。收到信访件后,镇危房改造办主任下村进行处理。经过调查,您所反映情况属实,因蔡海村今年建房户较多,故该村公开评选时将邹等秋户拆分。此事不合规定,现已责令蔡海村将邹等秋户1万元建房补助足额拨付。

此复。

南江镇人民政府

2016年12月2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