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龙门镇一镇两制的问题
来信人: 吴大荣
来信时间: 2015-12-20 15:45:34
内容:

尊敬的岳阳市委市政府,市纪委,市交通局的领导

你们好

本人是平江县龙门镇,东塅村,新义社的一个普通公民。也是一个漂泊在外的普通打工仔。现在向你们反应关于平江县,龙门镇村级公路特殊化的问题。

该事件主因是龙门镇的一条村级公路,由“原龙门镇乡镇至黄洞组埂上”全长2000米的一条村级公路。它横跨龙门镇的东塅村和土龙村,其中土龙村900米东塅村1100米。它“原”修于2007年,可实修于2014年2月份。东塅村的部分公民三番五次地找到龙门镇政府,强烈要求由镇政府带头,村民全力协助,把该公路修成一条平整的水泥路。后来镇政府在“朱军”书记的带领下答应帮村民该段路修好。但只能修”3.5”米宽,它全长2000米,政府出资30万元,其中土龙村900米13.5万元,东塅村1100米16.5万元,剩下的钱款政府不负责,也管不了,由村民自己想办法解决。当时我们的村民不愿意,要求修4.5米宽,朱军书记就说,现在政府没钱,况且这30万元是要镇政府自己出的,不修就等十三五的指示下来,每年拔一米。我们最终经过村民大家同意还是决定修3.5米,就3.5米总比现在走在泥一脚水一脚的烂泥路上要强。

在听取了朱军书记的答复后,我们东塅村新义社的五个村民小组的每户户主召开了群众大会。而且还请来了我们东塅村的村长“陈真希”同志,由村长指挥大会并见证每家每户都愿意把该路修成一条平整的水泥路的决心。其中大会还选举了我和其它几位同志主张带头修路,并叫我们为新义社路建委.并由我主持大局,其他几位同志协助我,大家一起把路修好。会上还决定每家每个人口出资500元,再加上政府的16.5万无先修路,不够的大家再想办法。当时我感到很兴奋,也感到了很大的责任与压力,既然乡亲们看得起我,我也同意了乡亲们的意愿。修路是我们山村老百兴的头等大事,我决定尽我们路建委的努力来实现乡亲们的愿望。

我们新义社的五个村民小组在全镇来说是属于贫困的小组,村民的主要收入是种自家的三五亩地和年轻人出外打工。其中还有不少五保户和特困家庭。500元每个人口,一个家庭少则2000千多则四五千,对一个山村家庭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数目。但我们的村民有钱的出钱,没钱的出力。充分说明我们村民修这条出村道路的渴望,也让我感受到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

在我们新义社全体乡新亲的努力下,东塅的1100米于2015年7月份修成了一条3.5米宽的村级水泥路。我们新义社总算有了有史以来属于我们自己的第一条出村水泥路。在修路的过程中我们路建委收取了部分家庭每人500元的人口费,修成之后我发现还有两至三万元钱的缺口,我就找了我们附近社会上的各界同仁,这个帮帮,那个凑凑,总算把这个缺口给填满了。

该条公路的主要问题是:东塅村的1100米公路竣工的时候,土龙村的900米还没有开始动工,就在东塅村的公路竣工没多久,土龙村的就开始动工了,而土龙村的900米确修成了4.5米宽。既不要老百姓出钱也不要社会资助。而在这个时候我们社义社路建委的几位同志都感到无地自容,走在路上碰到他们村里的人都无法抬头,好像我们村的人要比他们村的人低人一等 。一条普通的村级公路我们路塅和土龙村的路塅的接口处留了个一米的缺口,更难想像的是我们新义社乡亲们也想不通了。原来交了钱给我们修路的就要求我们退钱,没有交钱的人也是碰到我们路建委的同志就问我们这是什么原因。一条路政府拔的款一样多,而土龙村的路面可以修4.5米宽,既不要村民出钱,也不要社会资助。而我们修的路,村民每个人口出了500元,还要社会各界同仁的资助.并要求我们路建委把修路的收支帐目向人民群众公布,看我们新义社的修路款是不是衲进我我们路建委同志私人的口袋了,怎么人家修的是4.5米宽,既不要老百姓出钱也不要社会援助。而我们的3.5米每个人口也资500元,还要社会资助2万多元,人人觉得不可思议,交了钱的要求退款,没交钱的不但不交,还找我们路建委要个说法.

直到这个时候路建委同志才感到无比的后悔和无助,每个人都要我拿主意,这件事情怎么解决,总要给乡亲们一个交代。而我就好像掉了天似的,本来是想尽大家的努力帮乡亲做件我们当地想了几十年而没有做成的大事,而现在先不说事情成功与否,还无法给乡亲们一个交侍。再指望乡亲们交钱是比登天还难,而我也只是一个普通农民和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打工仔,十几万对我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就算在外打工自己省吃俭用,除去正常开支不要十年也要七八年。可那些帮我们修好了路的民众和包工头能等七八年吗?

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我的一位以前学过法律政治系的知心朋友给了我一个宝贵的建议。他在这件事情的观点觉得该条2000米的路只是跨两个村就要分个高低,宽窄,假如是跨越我国南北的京港澳高速公路,要跨几省几十个市有没有哪位数学家如果各级政府部门都像平江县交通局和龙门镇政府一样要怎么修。难道起点要修几千米宽,而到了终点不只剩几毫米。全世界都知道中国只有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是一个国家两种制度,难道平江县龙门镇一个小小的乡村小镇也要来个一镇两制。并建议我就该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向有关部门一级一级的反应,也可以请律师把龙门镇政府和平江县交通局告上法庭。问问政府该村级公路2007年就已竣工,平江县交通局当时是何方神圣验的路。一条烂泥路敢认水泥路上报国家交通委。而龙门镇政府从2007年到时2014年间有人走过这条水泥路没有?作为当地的父母官,知道该事情的情况为什么7年来始终无人问津,直到时当地百姓强烈反应才来应付了事。

于是新义社路建委经过大家讨论决定向政府部门提出以下几点疑问:

1.2007年当时的修路款哪去了?

2.2007年是哪个部门哪个人把一条烂泥路以水泥路上报国家交通委的?

3.龙门镇2014年为何一条公路要修个宽窄不一?

4.龙门镇土龙村的修路款从何而来,天上是不可能掉人民币的。

2015年6月份新义社路建委向龙门镇政府反应了该情况,连一个口头答复都没有,更别说处理意见。

2015看7月29日本人以个人名议向平江县黄伟雄领导寄去一封快递,以书面形式反应了该问题。快递单号:229321915870的申通快递。结果音讯全无

本人又于2015年8月24日以邮件方式向黄伟雄领导的县长邮箱发了一封邮件,邮件查询码为201508240737546730的邮件,结果只听到了一位自称是平江县政府部门的人的电话,问了是不是有这么回事。结果也没了音讯。

2015年9月26日本人再次以邮件询问该事件的进度,邮件杳寻码为201509260155572659结果是接到了一位自称是平江县交通局的电话,问我什么情况,要他们怎么处理该事件,再就是直到今天政府部门都没有以口头或书面形式给出一个答复。

现在本人只有向岳阳市有关部门反应事情,并希望在岳阳市盛荣华书记的带领下能给新义社都老百姓一个合法,合理,合情的答复。

谢谢

吴大荣

2015年12月20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5-12-30 11:06:38
回复内容:

关于龙门镇中段村村民吴大荣向市长信箱反映“龙门镇一镇两制等问题”。镇党委政府在接到调查处理函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以党委委员、主管城建、交通工作的吴金田同志为组长的调查小组,对信访事项进行调查。现问题已基本查清,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2006年,龙门镇中段村新义社村级公路(王洞组至土龙村界,全长1.1公里)经过镇村两级的努力,争取到了上级的村级公路硬化指标。当时新义社的群众硬化路面的积极性不高,且自筹资金部分难以筹集,中段村支村委通过讨论,为了不让争取到的村级公路硬化指标浪费,当时中段村支村委将这一村级公路硬化指标调到了本村的另外一条村级公路(大江背至杨林村交界,全长1公里)。

2013年以来,中段村新义社的群众多次到龙门镇政府,强烈要求硬化新义社村级公路(王洞组至土龙村界,全长1.1公里)。因该段村级公路上级没有指标,无村级公路硬化资金下拨,龙门镇党委政府通过班子会议集体讨论研究,决定由龙门镇政府出资15万元/公路硬化该路段,硬化公路资金不足部分由中段村新义社群众自筹。根据“十一五”村级公路硬化的相关政策,村级公路硬化宽度要求为3.5米。

龙门镇敬老院、土龙村完全小学坐落在通往中段村新义社的村级公路旁(土龙村境内),为了方便龙门镇敬老院的老人及土龙村完全小学的学生出行,龙门镇政府向上级争取资金硬化了S308线至龙门镇敬老院的路面。当时为了方便中段村新义社的群众出行,龙门镇敬老院至中段村新义社界有300米村级公路也一并硬化了,因当时“十二五”村级公路硬化政策已经出台,村级公路硬化宽度要求为4.5米,所以路面硬化宽度为4.5米。

 

特此汇报。

 

 

 

 

龙门镇人民政府

2015年12月3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