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再次来讲关于二胎上户的问题!
来信人: 李先生
来信时间: 2014-03-12 00:26:06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你们好!

现在有一事,想请求你们帮助。我是湖南岳阳平江县板江乡村民,大女儿出生后,正常上了户口,在大女儿大约4岁后,去乡政府办了二胎准生证。当第二胎生下来之后,拿上所有证件去上户口,被上户口的部门刁难,说是二胎后必需要结扎才能办户口,为这事跑了很多次,一直到现在还没有办下来。因为上户口和结扎是两回事,国家也没有法律规定说必需结扎才给上户口,虽然每次和他们争辩,但权力在他们手上,他们不给办就上不了户口,现在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我们夫妻都在外,好不容易才回来一次,上次已反映过了湖南省委也说叫我直接去派出所上户,如果不上就向上一级投诉,所以来求助你们,希望你们能帮忙解决,万分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4-03-28 10:30:35
回复内容:

根据小水村一村民反映计生办不给二孩上户口和工作人员态度很差的上访回复:其原因是:乡计生办根据各村制定的村规民约,其中有关计划生育一条,村民有实行计划生育的义务,在知情选择的前提下,原则上生育一孩后采取上环,生育二孩后采取结扎。该对象生育两个孩子后,并没有采取避孕措施,计生办当维护村级制定的村规民约,督促该对象采取一项长效措施避孕,方可提供有关证明。其二说计生办工作人员态度很差,事实是工作人员并没有言语粗暴,作风浮躁,而是一遍遍、不厌其烦的解释,耐心细致做工作让其明白应当维护乡村两级的具体规定,杜绝政策外多胎出现的行为。经过乡信访办和计生办的工作人员协调沟通,已妥善处理好当事人反映的问题。

特此回复

板江乡计生办

2014年3月2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