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恳请协调医保补偿
来信人: 方桃甫
来信时间: 2013-10-18 16:34:32
内容:

报告人:方桃甫,男,1950年出生,汉族,湖南省平江县人,农民,住本县长寿镇将民村212号,联系电话:18711235544。

请求事项:恳请协调医保补偿一事。

事实和理由如下:

历年来,我家一直积极响应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前年每人向村上交纳50元,全家共计200元。本不想得到国家的医保补偿,祷祈一家平安。讵料,本不想发生的事偏偏在2012年4月8日发生了,我在本地做事不慎跌伤。当即不省人事,被送平江县第二人民医院抢救诊断:1.闭合性腹部损伤,脾破裂并出血;2.闭合性胸部损伤;左肋骨折。实施剖腹检查,脾切除手术、住院治疗16天,用去医疗费14947.8元整。然而,当我向该医院医保办申办补偿时,却以必须要“发票原件”。为由拒绝办理。任凭我解释:“原件已交保险公司理赔,这里有你院档案室出具的所有档案(包括加盖财会公章的湘财通字(2011)NO 0061319729号湖南省医疗卫生单位住院医药费收据复印件”仍未理。无奈之至,特报告市长大人,敬请协调,准我前述所请,不胜感激!

此致

岳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大人

具报告人:方桃甫 谨呈

二〇一三年十月十八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11-06 16:52:33
回复内容:

县长信箱办:

贵办转来《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市民来信》一件已收悉。我办对信访人方挑甫所反映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定,现回复如下:

信访人方桃甫称:本人于2013年4月8日在本地做事不慎跌伤,被送往平江县第二人民医院抢救治疗,住院15天,发生医疗费14947.8元。未能享受新农合补偿,恳请协调医保补偿。

经查:方桃甫,男,现年63岁。平江县长寿镇将民村冲组人,参合农民。经与本人及经治医院调查核实,信访中所反映情况与事实不符。事实是:今年4月,信访人由包工头胡喜林带领到所承包工地木金乡葛塘水库做工。在做工过程中不慎跌伤腰部,并当即由包工头胡喜林联系救护车送往县二人民医院治疗,其住院期间所发生的费用均由胡喜林支付。该信访人反映,本人对此事无任何异议。在今年10月初当地一位“土律师”到他家谈起事,故被“土律师”利用造成上述信访事件。

根据我县新农合现行政策,信访人方桃甫在承包工地造成的意外伤害系有责任方事故,属新农合除外责任,不能纳入新农合意外伤害补偿范围,信访人对此表示理解和支持。

此   复

                                                                                                                                  平江县合管中心

                                                                                                                                二0一三年十一月六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