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平江县房产局无权封我家的窗户
来信人: 陈剑
来信时间: 2013-07-26 22:08:26
内容:

黄市长:

您好!我是平江县北街的居民,房产是祖传的私房,前些时候,平江县房产局维修廉租房时,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竟然把我家一间侧房两面墙上的窗户全部封死,还把一根很粗的下水管从房顶瓦下伸进来架在房子中间,门口原来是一片空地,也被一租赁户私自建了一间大房子,仅留下一条不到两尺宽只能侧身而过的缝隙.我多次向房产局有关领导反映了情况,他们除了派一位工作人员现场察看了一番说是无权处理,得回去向领导汇报,再来跟我协商处理.之后再无人理睬.我多次打房产局有关领导的电话询问,有关领导不是回避不接电话,就是态度恶劣.

请问黄市长,面对平江县房产局领导如此傲慢的态度我该去找谁?现在的国有土地是不是私人可以随便占用建房,谁占了归谁?老百姓维权怎么这样艰难?恳请黄市长为民做主!谢谢您了!

陈剑

2013年7月26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8-06 16:31:28
回复内容:

陈剑网友: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中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回复如下:

陈剑,女,电影公司职员。2013年7月31日,我局党组成员陈卧龙书记,法规股专干陈争光,公房股副股长童治国专程前往陈剑反映问题的现场进行调查,根据现场调查结果显示:

陈剑所述私房,其实是在一块约1.5㎡公共地块上私自搭建的违章建筑,没有房产证和国土证。该违章建筑毗邻我局直管公房,有两处通风口,在今年公房维修时,一侧通风口被间墙堵塞,另外一个通风口被我局租赁户钟出奇私自加建的卫生间堵塞。同时,租赁户钟出奇还私自将房屋一侧的公共用地建成卧室一间,以上行为既未得到我局的许可,也未得到规划,国土部门的允许,均属于违章建筑。

针对以上调查事实,陈卧龙书记牵头,组织我局法规,公房,住房保障部门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如下建议:

1、陈剑所述涉案私房,属于违章建筑,应予拆除。

2、租赁户钟出奇违规搭建的卫生间、卧室也属于违章建筑,应予拆除。

3、下水管解决办法:方案一是继续加长至公房公厕内接出,二是就近从租赁户钟出奇厕所内接出。

2013年8月5日,我局与租赁户钟出奇进行了协商,要求该户拆除违章建筑,解决下水管接出方案。该户已经同意与陈剑进行商谈,妥善处理该问题。

平江县房产局

二0一三年八月五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