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南江镇固体废物填埋场污染严重
来信人: 南江镇林场村
来信时间: 2013-07-15 13:26:40
内容:

事由:为维护我村广大村民的环境权益,维护村民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请求上级领导,依法责令平江县南江镇人民政府从速妥善关闭,违法选址的固体废物填埋场,将今后所收集的固体废物,先通过环保部门,另行依法选址填埋一事。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7-17 15:40:12
回复内容:

南江镇林场村的网友: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中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选址建场,多次推敲,以人为本

由于人口增多,生活垃圾量日益增大,南江镇于1992年开始聘请环卫人员清扫清运生活垃圾。先后在汤铺、大湾等地选址,拟建垃圾填埋场,由于与村民协商不成而半途而废。2002年4月与林场、桥西村协商同意在桥西陡岭建垃圾场,经运转使用8年多后,由于该场地紧靠林场村级公路,垃圾臭味大、垃圾容量有限,不得已于2010年8月重新选址,在距老垃圾场1500米,林场与高南交界的下检坡建一环卫垃圾填埋场,为期10年,租赁山土由户主签字补偿到位。

二、垃圾处理,技术全面,效果显著

新垃圾场采取定期填埋,沙石覆盖,每年花7万元与长沙德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公司负责提供垃圾无害化处理除臭灭蝇药品、技术。专门安排2名环卫工人负责填埋及洒药灭蝇除臭消毒工作。今年3月18日又再加1名环卫工。同时对相关村组定期定量代发送灭害灵。粘蝇纸等消毒药品,每年共计费用1万多元。基本达到无害化、无臭化效果,对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未造成不良影响。

三、邀请职能部门现场指导,加大监管力度

2011年11月21日,邀请平江县环境保护局、环境监察大队对南江镇环卫垃圾场进行现场监理,发现存在的问题:

1、垃圾场所倒垃圾未填埋覆盖,属露天堆放。

2、垃圾场未建规范污水处理设施。

3、垃圾场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的申报和审批。

南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村组会议,部署计划整改方案:

1、继续加强垃圾场的日常管理(经常性除蝇除臭措施)。

2、争取上级财政支持,对垃圾场进行雨污分流处理。

3、对垃圾场进行填埋覆盖。

四、根据老百姓反映的实际情况,进行磋商,现场办公

2013年5月23日上午,镇党委书记宋炼钢同志邀请林场村村民代表21人,在政府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和与会代表磋商,根据集镇发展以及村民意见,考虑到对周边老百姓生产生活略有影响,宋书记提议:另行选址建设垃圾场压缩站,减少林场村垃圾场堆放压力。

今年5月28日,南江镇党委政府邀请县城管局局长赵取平一行10多人,对南江镇城镇管理工作进行全面规划设计,其中对垃圾场作出了具体指导。镇政府计划向县发改局争取立项,新建一个日容纳量100吨,占地7亩多,投资200多万元的高标准垃圾压缩站。

综上所述:

1、南江镇党委政府对环卫垃圾场采取加大灭蝇除臭力度,并及时做到填埋覆盖到位。力求把环境污染减小到最低程度。

2、定期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南江镇环卫垃圾场监管力度,进行技术指导,并对南江镇环卫压缩站进行整体规划设计。

特此回复。

南江镇人民政府

二○一三年七月十四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