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异地社保转回家后为什么没有社保卡
来信人: 黄昂志
来信时间: 2011-11-07 15:36:32
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 我是平江县大坪乡一位农民,我去年十月份在广东东莞市塘厦镇凯升电子厂辞职回家,当时在工厂缴了四年的社保,有九千多元,去年十一月转回平江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后,一直到现在有一年的时间了,没有给我办理社保卡,什么凭证也没有,请问:从外地转回家的社保为什么没有的社保卡?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01-12 16:52:39
回复内容:       关于黄昂志信访事项我县已责成相关部门进行调查,现回复如下:
      我县大坪乡村民黄昂志于2006年9月至2010年10月期间在广东省东莞市参加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2010年9月17日,信访人黄昂志辞职回家后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到我县劳动局所属企业社保站申请转保,其养老关系已于2010年11月转至我县社保经办机构。
       关于信访人反映的社保卡没有发放问题,目前全国城镇企业职工基本社会养老保险实行省级统筹,在社保业务操作经办方面,各省不尽相同,以社保卡发放为例,上海、广东等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先行一步,已做到参保对象人手一卡。而我省新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业务操作系统于2010年刚刚上线,系统还在建设和完善中,目前新社保业务操作系统的社保卡模块功能没有完成,暂时还不能办理社保卡,全省参保对象的社保卡均没有发放。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不是唯独平江如此,而是全省普遍性问题,我县劳动局社保办机构已多次向岳阳市社保处和湖南省社保局等相关业务主管领导反映,均答复要新系统完善后才能解决。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