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土地征收问题咨询!
来信人: 张艺
来信时间: 2011-08-05 07:52:35
内容: 各位领导: 你们好! 我是平江县宝丰村的村民,目前我村又在征收土地,之前新建道路时曾征收过一次,在土地征收的补偿方面,村干部告知我们只有经济方面的补助,没有社保方面的补偿措施,这样的政策让我很担忧,村民的文化素质及理财观念比较薄弱,尽管有补偿金,但是如不能合理利用的话也只能坐吃山空,对村民今后的生活埋下隐患。据我了解,国家、省、市对于农村征地的补偿方面,有关于社会保障及就业培训方面的规定,但目前我村未提及此方面的相关赔偿。另外,由于我村位于山区,对于土地征收后的用途村上及镇上未告知村民,希望市领导能对我村土地征收用途进行实地的考察听取群众意见,并监督镇政府能否按要求落实土地的用途。 另我想知道集体土地征收的相关政策、集体土地是用于商业用途,是否可以强制征收? 麻烦回复!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01-17 09:51:41
回复内容:

  关于张艺信访事项我县已责成国土局进行调查,现该局回复如下:

  长寿镇宝丰村位于长寿镇城区范围边缘,交通便利,S308线横贯该村,该村的宝枫组有部分土地已纳入长寿镇新一轮的城区规划范围。规划功能设置为工业用地。从2010年开始,长寿镇政府为更好的执行城镇规划,拟将招商引资项目全部落户工业园区。为此,需要在宝丰村宝枫组征收部分集体土地作为工业用地储备。根据这一决定,长寿镇政府便组织相当数量的人力到该村宝枫组做征地工作,由于工作难度大,工作进展缓慢,通过近半年的努力,仍无实质性突破。到目前为止,长寿镇政府还未在宝丰村宝枫组征收集体土地,也没有在未征收的集体土地上新建任何建筑物和构筑物,整个宝枫组的土地仍属本组村民自己经营,从事农业生产活动。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