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房价价格问题
来信人: 余斌
来信时间: 2011-08-09 07:04:06
内容: 平江县也是个非常落后的县城.一个贫穷的县城房价怎么这么高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01-12 15:19:50
回复内容:
关于余斌同志信访事项,我县已责成相关部门进行调查,现回复如下:
(一)商品房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
当前房价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国家的宏观调控措施也不断出台,从土地供应政策到房地产企业的自有资本金要求等。依据《湖南省新建商品房交易价格行为规则》(湘价服〔2009〕59号)规定,实施市场调节的商品房销售价格,由经营者根据商品房的建设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等因素依法自主制定。作为管理商品房价格的物价主管部门,现监管商品房价格只有要求商品房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要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其他监管商品房价格的法规及规章没有具体规定。
(二)我县房地产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1)福利分房制度的终止,促进了房地产业的蓬勃发展。1998年颁布的23号文件是中国房产史的重要分水岭。它终结了40多年的福利分房制度、为房产业市场化打下重要根基,却也注入了无限的不确定性,买房从此变成最大笔家庭(个人)消费。
(2)城镇建设的加速发展拉动了住房消费。我县城关镇建设发展迅速,城区建成面积12平方公里, 2008年4月,与原开发区合并,组建新的城关镇。城关镇现辖8个街道居委会,18个行政村,镇域范围75平方公里,总人口15万,是全国重点建设镇,省级文明镇,全省百强镇, 规划城区控制面积94.49平方公里, 城镇人口的急剧增长带来了很大的住房需求。
(3)非自住需求者参与购房、炒房的行为,加剧了市场需求。目前,我县的投资渠道单一,商品房投资成为比利息收入高而相对风险小、不用过多专业技术与管理能力的最佳投资选择。当这种需求力量在羊群效应的作用下,以很快的速度增长,加剧了房地产市场中的需求。
(4)土地价格上涨是增加商品房成本的一个重要因素。近年我县土地交易从过去主要以协议出让为主转向全部实行拍卖方式交易,土地实行规模控制,土地出让方式转变,使土地出让价格水平提升很多,从而影响房地产价格上涨。
(5)建材价格和人工工资的上涨,也增加了商品房的建设成本。据调查,我县目前钢材、水泥、红砖价格同比上升93%、67%和19%,人工工资同比上升50%,从而加大了商品房的开发成本。
(6)另外拆迁成本的增加,住宅建设品质的不断提高,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房地产的建设成本。
 综述以上情况是我县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开放,包括土地、建材、劳动用工、房产价格都已由市场调节价格,但市场物价涉及到社会各方利益,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监督。这对于加强价格监管是非常有益的,在此,对您提出的意见表示感谢,并请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一定强化政府保障性住房和廉租房价格管理,同时认真抓好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利益,以促进我县房地产市场和我县经济稳健发展。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