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平江县教育乱收费
来信人: 吴佑星
来信时间: 2012-05-17 08:50:35
内容: 平江县教育局官商勾结办制衣厂,并利用职务之便将其商品以超出市场价三倍的价格向全县所属学校学生勒卖。如我源里村学校方并娥向我孙女吴娟收取校服费50元。
另外,还不时收取卷子费16元不等,要求物价部门前来实地家长处调查处理。

吴佑星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06-27 08:44:23
回复内容: 吴佑星网友: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中反映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成立调查组,对信访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县金龙学区源里村教学点共有小学一、二年级学生34人,其中一年级15人,二年级19人。
    二、收费情况
    1、关于收取校服费的问题
该教学点为参加金龙学区组织的完小校广播体操比赛和文艺节目演出,要求参加比赛和演出的学生统一着装,所以全校有24名学生订购了校服(其中一年级10套、二年级14套 ),式样为夏妆,短袖衫和长裤,价格每套50元属实。由学校与服装厂联系按学生身高订制。调查发现,绝大部分家长都是本人自愿将费用交给老师转服装厂的,并不是教育局全县统一勒卖,但有少数家长反映质量不高。
    2、关于收取卷子费的问题:
经调查,该校没有向学生收取卷子费。所在乡镇的“博牙雅书店”老板曾到学校推消《开心练习》(每套16元),有部分学生认为实用,进行了购买。
    三、处理意见
学校收费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严格执行文件规定,坚决制止教育乱收费行为的发生,针对吴佑星同志反映的问题,经局党委研究决定,作出如下处理意见:
    1、将违规收取的费用全额予以清退。责令源里学校将所有非自愿订购和虽自愿订购有质量问题的校服费用全额清退。5月27日金龙学区再次调查,已清退到位。
    2、对该校校长进行诫勉谈话。


                                            平江县教育局

                                            2012年6月1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