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长沙市医保余额无法在平江县使用的咨询
来信人: 地球很嗨
来信时间: 2023-07-04 19:27:52
内容:

尊敬的平江县医保管理中心:

我是平江县的一位居民,近日遇到了一个关于使用医保余额的问题,希望能够得到您的帮助和解答。

根据我的了解,长沙市医保卡在长沙市范围内是可以正常使用的,而且我已经在长沙市长沙银行办理了医保卡,并有一定的余额。然而,当我尝试在平江县的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卡时,却被告知无法使用。这让我感到非常困惑和不便。

平江县与长沙市都属于湖南省,且长沙市是平江县的上级行政单位,因此我认为长沙市的医保余额应该在平江县也能够使用。然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这给我在平江县就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也给我在平江县生活的其他人带来了不便。

针对以上情况,我希望能够得到以下问题的解答和解决方案:

1. 长沙市的医保余额在平江县为什么无法使用?

2. 是否存在解决此问题的方法?如果有,请详细说明如何解决。

3. 如果长沙市医保余额在平江县无法使用是由于政策限制,那么是否有可能调整相关政策,使得居住在平江县的居民能够在当地享受到与长沙市相同的医保待遇?

4. 如果长沙市医保余额在平江县无法使用是由于技术问题导致的,请说明是否正在解决该问题,并给出解决问题的预计时间。

作为一个居民,我非常希望能够在平江县就医时能够使用自己在长沙市充值的医保余额。这不仅能够减轻负担,还能提高就医效率。希望您能够关注此问题,并给予解答和解决方案,谢谢!

此致,

平江县居民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医保局
回复时间: 2023-07-07 09:43:32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关于《关于长沙市医保余额无法在平江县使用的咨询》的留言收悉。平江县人民政府立即转交县医保局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湖南省直及长沙市级医保个人账户为“实体账户”,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存储于银行,需经由银行划拨才可供参保职工看病或购药使用。实现个人实体账户直接结算需医药机构向省医保局医保事务中心提交申请,开通银行POS终端连接专网。现平江县内已开通部分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可直接结算,医保定点医院暂时无法直接结算此类医保个人实账户。可直接结算医保个人实账户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如下:千金大药房(御城店,商南街店,民建路店,北街店,金兰湾店)。

  医保局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已和县人民医院对接开通有关医保个人实体账户直接结算,积极督促县人民医院向省局提交申请和有关资料,要求尽早开通省本级和长沙市级医保个人实体账户在平江县内定点医疗医院直接结算业务,给参保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医保服务。经工作人员7月6日与您电话联系,已详细说明情况,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信箱办公室

  2023年7月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