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平江县劳动就业服务局的乱操作
来信人: 受伤的小象
来信时间: 2021-07-23 08:14:42
内容:

尊敬的领导:

书记县长您好。

我在这个月收到一条就业服务局的信息,说要我返回2020年1月的钱。第一,我记得我当初2019年12月就打就业失业局的电话,当时办失业证时候留的电话,告诉他们我1月找到事做,麻烦停下失业金,然后他们说好的。于是问题来了 ,发我失业金是岳阳,返还却返还平江户头,我严重怀疑这是他们失业局,利用我们套钱,套岳阳基金的钱。如今网络那么发达,你们一旦查到我们不能领失业金就要停止发放,何况我还是电话通知叫他们停,他们说好。那时候公司保险都没买。如果这种情况人多,绝对是套钱。

第二,收到这个信息,我都怀疑是诈骗短信,打110得到回复要我去政务中心。我现在没去,工作忙。

短信我放附件。

一年前的钱,我现在都用完了,真有一种网上说法,你存钱,出问题是你责任,你取钱,出问题也是你责任。

建议:失业局联网,给失业人员发放资金时候先查查对方有没有问题。这是一种懒政,那现在为什么查出来有问题,还说是联网查,麻烦以后细心点查,我绝对不是孤立一列,绝对是失业局不细心。我可以不返还这钱吗,那时候却是给两个宝宝买奶粉了,现在还要领救济中。

期望新的李书记彭县长帮我主持公道,你们是包青天。

附件1:信息.docx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8-02 09:28:19
回复内容:

李先生:

您好!您于今年7月23日通过县长信箱反映“接到就业失业中心短信通知退还多领取一个月失业金”的信访事项我局已收悉,领导高度重视,现根据上级政策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局就业失业中心在配合省、市进行基金督查时发现您于2020年1月份已重新就业,失业金只能发放到2019年12月,当时因新用工单位未及时申报用工信息,导致多发放了一个月的失业金,在发现问题后,就业失业中心已短信方式通知到您,需退还多领取的失业金,(通过就业失业中心证实短信并非诈骗信息)如果给您的工作、生活带来不便,敬请谅解!电话已告知。

感谢您对平江人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特此回复。

平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8月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