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华润燃气公司违规收费
来信人: 吴扬明
来信时间: 2019-11-19 10:55:33
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
        您好!在您百忙之中打扰你工作了,我是长寿镇长乐新居的居民,现将平江华润燃气公司在长寿镇安装过程中违规收费向领导们反应下,根据岳阳市物价局文件《关于核定平江县居民用户燃气庭院管网和室内安装费标准的批复》中规定1.居民用户燃气庭院管网和室内安装费标准为每户2290元,2.收取燃气庭院管网和室内管道安装费后,天燃气公司必须保证每户接通燃气灶和热水器两个火点,不得再向用户收取任何其他费用,可燃气公司在用户交纳2290元的费用后,在室内安装中,再向用户收取4百至8百的各项费用,现长寿的各用户议见很大,及有可能会引起群体事件,恳请县领导重视,责成有关部门介入调查,给群众们一个说法,如是违规收费,要求燃气公司退回违规收取的费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11-22 09:23:52
回复内容:

尊敬的县政府领导:

贵单位转来的吴扬明反映的有关问题已收悉。在收到信息的第一时间,我公司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与投诉人员取得联系,并上门对事件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投诉人吴扬明,住长乐新居3栋5单元401,电话:13574769394 ,是长乐新居首次统一报装天然气用户。长乐新居天然气建设工程于2019年11月15日竣工验收合格,目前投诉人家中天然气已安装到户,但因个人原因未申请开通天然气,他所投诉的关于违规收费的问题只是根据本小区用户方坤根家中天然气开通过程中收取750元费用,以点代面投诉我公司违规收费。

经查实,方坤根住长乐新居2栋1单元202,电话:13575050127 。11月16日,对其家中天然气开通时,发现其家中热水器进水管没有安装好,因该用户的华帝牌热水器为自行网上购买,亦未联系当地售后安装热水器,我公司通气人员告知用户需自己联系水电工将水管改好了才能接通热水器。用户因一时未找到合适的水电工,然而又急于接通热水器,曾先后三次找我公司委派通气人员并自愿出费用让师傅们帮忙进行水管改造。经我公司员工介绍水电工并经用户同意另收水管改造费用。改造完成后,水管改造费用共计490元。另外根据平江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平城发[2019]55号文件要求:从2019年5月1日起,在全县范围内推广燃气器具使用不锈钢波纹软管,根据用户实际用量收取金属波纹管费用260元,两项费用共计750元。用户委托安装师傅安装并收取的具体费用明细如下:

序号

材料名称

数量

单价

金额

备注

1

墙孔

1

50

50

2

大理石孔

2

30

60

3

30孔

3

30

90

4

外三通

2

20

40

5

球阀

1

30

30

6

外直丝

2

5

10

7

304管水

5

40

200

8

安装费

1

50

50

9

燃气金属波纹管

220

10

接头

4

10

40

11

合计

790

现已与用户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并要求我公司协调委托的安装人员将收取的100元安装工资退给了用户,仅收取了材料费用,用户欣然接受并表示认可。

针对此次投诉事件的发生,我们深知公司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也会在后期继续完善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不断提升我公司客户服务水平,加大对委派单位安装通气人员的培训和监管,欢迎政府部门及广大民众继续监督。

平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二O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