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平江的学龄儿童入学到底有没有明确的规定,请教育局明晰
来信人: 学生家长代表
来信时间: 2019-09-04 18:08:48
内容:

平江县教育局领导:

您好

我是一名在学校门口俳徊不安的未达学龄的学前儿童的家长!说来怪事!同在一片蓝天下,为什么教育是这样的不公平,在城区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差一天都不行,在同一乡镇集镇的学校有的差一天也不行入学,而有的学校差6个月就要先到学校就读,不然就没有学位!哪怕在周边的幼儿园就读的也要到所在学校随班就读才保障今后有学位,有的学校为了与民办幼儿园争利益,还公然发出入学招生广告,我就收到了一份浯口镇东港小学校长发出的所谓入学须知(见附件),说什么不满六周岁的儿童通过测试10以内的加减法,声母韵母合格就可以入学,这到底是变相广告招收幼儿园的学前儿童入学,还是要幼儿园或家长对学前教育儿童在入学前进行小学化教学呢?我们有点糊涂了,我们这些在幼儿园的学前儿童的家长们不知如何才好?请教育局领导明察秋毫,对事情真相进行深入调查和处置,明晰学前教育的有关规定,还学前儿童接受教育的公平公正!

学生家长代表

2019年9月4日

附件1:微信图片_20190904175536.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19-09-06 16:55:14
回复内容:

学生家长代表同志:

你好!

你于今年9月4日通过市长信箱反映“平江的学龄儿童入学到底有没有明确的规定,请教育局明晰”的问题已收悉,我局非常重视,要求局基教办核实办理,现根据相关政策与您本人的电话沟通,回复如下:

根据《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幼儿园)招生秩序的通知》(平政办函〔2017〕94号)文件要求,“小学入学年龄须年满6周岁(年龄截止日期为当年8月31日,以户口簿上登记的出生日期为准)。”

据了解,东港小学地处乡村,在保证不增加大班额的前提下,学校根据学位情况、家长需求和幼儿身心发展及接受教育能力,有适当放宽学生的入学年龄。

感谢您对平江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祝您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您的孩子学习进步!

 

平江县教育局

2019年9月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