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2018年的孕前检查费用农村户口有没有报销费用
来信人: 依然飘哥
来信时间: 2019-07-18 10:23:12
内容:

我想咨询一下各位领导

1;农村户口孕前检查费用有没有报销(都有农村医保)

2;我家没有生之前就有人说可以有报销这块我们也不清楚懵懂的,自己有到劳动局和乡政府去咨询过没有得到肯定回复,我家宝宝去年11月生的,生之后也去咨询过也没有得到肯定回复;但是当我家宝宝刚从医院出院,我们村上当医生立马就过来把我们住院费用发票及资料全部拿走了,说是给我们登记资料情况,可是我们资料都是我到卫生院和乡政府去跑完的 我比较质疑这块;

3;今天在政府网上看到你们回复其他人在咨询说有报销的;我也想领导们回复一下我的信件;谢谢

4;如有报销的;请领导结合我的情况,告诉一下我该事情流程怎么走的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7-19 09:37:55
回复内容:

依然飘哥:

我局于今年7月19日收到《市长信箱》转来的咨询“2018年的孕前检查费用农村户口有没有报销”的信访事项,领导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工作的通知》(平政办发〔2018〕2号)文件规定,夫妻双方或女方参加了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且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规定所发生的住院分娩费用给予一次性补助。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平产补助标准为每例1000元(含产前检查费300元),剖宫产补助标准为每例1300元(含产前检查费300元);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平产补助标准为每例1300元(含产前检查费300元),剖宫产补助标准为每例1600元(含产前检查费300元),实际发生费用不足补偿标准的,据实报销。电话已告知。

感谢您对平江医保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特此回复。

平江县医保局局

2019年7月1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