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我村某村民非法养殖眼镜蛇的举报信
来信人: 赵琳
来信时间: 2019-05-22 23:22:32
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
      您好,我是浯口镇栗木村的一名村民。我们村有一个人从三年前就在我们后山养眼镜蛇,当时他刚开始养的时候说是建鱼塘,搞旅游垂钓区。后来我们才知道是在养眼镜蛇,所以没有从一开始就阻止。但是这座山脚下就有五户村民,养殖地离居住区不足百步。而且地区四面环山,村民居住密集。在昨天一天内就在山脚各户村民家中发现三条眼镜蛇。眼镜蛇是剧毒蛇,一旦被咬伤后果不堪设想。并且农村并没有专业的医疗设施,即使在城市医院也比较稀少。这样的情况使我们村民们人心惶惶,在家中都不能安心睡觉。而这个黑心的养殖者还不承认蛇是他的养殖地跑出来的,要知道在此之前我们从未见过眼镜蛇。这位养殖者一没有专业的技术以及素质,随意乱丢病蛇和蛇蛋,导致毒蛇在山中繁殖;二没有合理的选址,在居民聚集地养殖,威胁居民安全;三没有担当,拒不承认自己的蛇跑出来;四没有良心,即使我们好言相劝,他却恶语相向,甚至说出威胁的言论。他的养殖行为是违法的,我们上报当地派出所【浯口镇派出所】,派出所却没有及时受理,解决问题。难道我们村民就要这样在战战兢兢中生活?我恳请政府立即禁止他这种违法行为,拆除养殖地,并派出专业人士来当地查看蛇情,解决毒蛇泛滥问题。
        打扰领导实属无奈,实在是村民们的人身安全权受到威胁。请领导审阅,感激不尽!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6-06 08:42:52
回复内容:

赵琳同志:

您好!

关于您2019年5月22日反映栗木村非法养殖眼镜蛇,要求拆除养蛇场的信访问题,我镇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1. 信访基本情况

    2019年5月23日,我镇林业站工作人员与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到栗木村实地调查,经排查和入户走访,证实当地野外有眼镜蛇活动。

    经调查,该眼镜蛇养殖场位于双洞村与栗木村交界处,靠近栗木村13组村民居住地,场地由栗木村村民于2016年建成,当时用于生态农庄经营,2017年改为养蛇场,当时共有3家养殖户。因2017年6月30日水灾,其中1家养殖户的墙体被冲垮,受水灾影响有2家陆续退出经营,仅留1家经营,2019年5月,又一养殖户迁入该场地经营,经查证,现共2家养殖户,均办有正规手续。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我镇组织当地村民代表与养殖户协商后,养蛇场负责人同意并承诺在期限内完成蛇场迁出工作,我镇还将做好后续处理工作。

    二、信访处理意见

    1、对接县疾控中心及县人民医院,备好毒蛇血清,以防突发事件;

    2、对栗木村毛湾里居民区开展防治清理,并清除蛇场遗弃物及杂草,喷洒防虫药剂;

    3、组织开展走访工作,印发防范蛇类宣传资料,告知村民如何防范毒蛇,并做好思想疏导;

    4、组织专业技术队伍对该区域开展毒蛇捕杀工作。

    平江县浯口镇人民政府

    2019年6月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