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多大年龄才能享受高龄补助
来信人: 市民
来信时间: 2019-02-14 19:58:08
内容:

尊敬的市长:

请问:1,岳阳楼区户口,多大年龄才能享受高龄补助?

2,岳阳县,平江县农村户口的高龄老人是否有高龄补助?

3,如有高龄补助,需要办什么手续?

谢谢回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9-02-18 11:18:27
回复内容:

根据岳民发〔2017〕4号文件《岳阳市民政局关于全面实施高龄老人生活补贴的通知》规定,补贴对象为户籍在岳阳市行政区划范围内的高龄老人:1.纳入低保保障家庭的年满80-89岁的高龄老人;2.年满90-99岁的高龄老人。补贴标准为1.纳入低保保障家庭的年满80-89岁的高龄老人生活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0元;2.年满90-99岁的高龄老人生活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符合以上条件的高龄老人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照片到户口所在地的社区申报即可。经咨询岳阳市民政局,岳阳县和平江县均未启动高龄补贴。

 

 

2019年2月18日

岳阳楼区民政局老龄办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9-02-20 08:32:12
回复内容:

“市民”网友:

你好!您通过市长信箱反映“多大年龄才能享受高龄补助”的信件已收到,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优待工作的意见》(湘办〔2009〕)67号)第三条第二款规定:向百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不低于200元的长寿保健补助费,具体标准由各市州、县市区确定。根据政策和我县财政情况,我县目前按每月400元的标准向百岁老人发放补贴,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工作的相关政策尚未出台。

特此回复。

 

 岳阳县民政局

2019年2月1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2-20 09:55:31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您于2019年2月14日向市长信箱反映平江县农村户口的高龄老人是否有高龄补助一事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局于2017年、2018年分别以平民发[2017]1号、平民发[2018]7号文件向县政府请求启动我县80岁至99岁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制度。但因县财政资金紧张等原因一直未能实施,还请您谅解!

特此回复。

平江县老龄委

2019年2月2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