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省内多张社保卡问题
来信人: 熊武
来信时间: 2019-01-23 12:53:36
内容:

您好:本人一直在岳阳市平江县单位正常参保(1997年至今),在平江有一张社保卡。2012年户口关系迁至长沙开福区,一直未在长沙交过社保,2014年在长沙交了城镇居民医保而办了一张长沙社保卡,上面仅有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信息。上次回老家平江打算把平江社保卡(老的芯片卡)换新,但工作人员告之因为我在长沙有一张社保卡,所以无法换新。本人近期也不打算在长沙参保(除城乡居民医保外),请问:我是否要将长沙的社保卡注销,平江的卡才能换新?注销了是不是城乡医保也作废了?如何做比较好,我也不想在省内有多张社保卡,但平江的社保我都会一直缴纳。如何做比较好,流程是怎样的?谢谢!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1-28 09:14:59
回复内容:

熊武先生:

您好!您于今年1月23日通过《市长信箱》反映“省内多张社保卡问题”的信访事项我局已收悉,领导高度重视,现根据上级政策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您反映的持有省内多张社保卡的问题,经我局信息中心核实,您目前仅有一张在长沙办理的有效社保卡,您之前在平江办理的带有芯片的社保卡,早已清除信息,不再使用,湖南省现已实现省内一卡通,您在长沙办理的社保卡可在省内各市、县正常使用,无论您是否在长沙工作或生活,都无需更换社保卡或注销重办。

感谢您对平江社保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特此回复。

平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月2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