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这面国旗怎么升啊?
来信人: 晏思平
来信时间: 2018-12-06 11:46:43
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第十三条规定:全日制中学小学,除假期外,每周举行一次升旗仪式。但我平江县三市镇新东安村的“育才学校”已经启用了二年,如今学校还没有一个升挂国旗的地方。

今天,我附几个照片于后,希望党政领导能下基层走一走,看一看,“育才学校”到底有那些设施是必需具备的?为什么具备不了呢?因为“再穷不能穷孩子,再苦不能苦学校”,这是贫困县里的扶贫口号啊!

附件1:微信图片_20181206111015.jpg

附件2:微信图片_20181206110936.jpg

附件3:微信图片_20181206110957.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12-14 08:31:53
回复内容:

晏思平同志:

您好。您于今年12月6日通过《县长信箱》反映三市镇育才小学未建升旗台等相关问题我局已收悉,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安定学区管理办调查处理,安定学区管理办相关人员迅速到学校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三市镇育才小学是三市镇新东安村(原东岸、麦田、马嘶三村合并)的村办完小。现有学生144人,6个教学班,教师9人。育才小学老校建于上世纪80年代,处于偏僻的山坡上,校舍陈旧、设备简陋、校园面积狭小,难以适应教育发展要求。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三市镇党政、新东安村村委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育才小学整体重新建设,新校于2016年下期动工,2017年8月竣工。新校占地22.6亩,靠近106国道,位于村民居住集中位置,建有教学楼和生活服务楼各一幢,有教室9间、办公和附助用房12间、教师生活住房10间、学生食堂和餐厅,更换了全新的课桌椅、讲台、办公桌,配备了教师住房床铺、桌椅,整套配置了学生食堂的餐厨设备和餐桌椅,接入了自来水,装备了图书室、阅览室和电脑室,同时配套建好了围墙、校门、传达室,完成校园道路硬化,教学楼至生活服务楼建有风雨过廊,总投入600多万元。育才小学新校的办学条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师生和广大群众都有目共睹,交口称赞。但由于是整体新建,从征地到建校,投入大,工程量多,资金有限,部分工程纳入二期建设。目前,学校运动场建设工程已经启动,正在加紧实施之中,育才小学的办学条件可望再向新的台阶。

学校的升旗台按照建设规划设计在运动场中,属二期工程,目前正在建设之中。由于考虑不周,没有建相应临时升旗台作为过渡,导致该校一年多来未正式按规定升降国旗,但该校采用由四位学生担任旗手,护旗出旗,教师作国旗下的讲话,虽然欠正规,但师生态度端正、不失庄重。

收到您的反映后,安定学区管理办派专人负责到育才小学现场调查,决定在运动场建设完工之前,立即建好临时升旗台,解决学校升旗问题。现在临时升旗台已经动工建设,但由于近日天气恶劣,预计下周可以建成。

感谢您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关注以及对学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特此回复。

 

平江县教育体育局

2018年12月1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