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平江县瓮江镇左源村处理散户养猪场一事
来信人: 平江县市民
来信时间: 2018-07-11 09:44:31
内容:

您好,我们是平江县瓮江镇左源村普通村民,在家里靠养猪为生,我们村子里确实养猪户较多,但在农村,年龄较大的除了种田之外,也没有其他营生之技。养猪时间久的有十几年了,短的也有七八年,除了会养猪,靠养猪,别无他技。而今年有个别村民举报个别养猪场气味大,让不许养猪(这个养猪,确实会气味较大,又都是一户挨着一户的。对其他没有养猪的确实会有所影响。)但是,最近召开了一次会议,要求在一个月内(2017年7月30号之前)处理掉家里所有的猪(包括仔猪、母猪)。如果没有处理掉,就会直接来车拖走,并强拆猪舍。而未有任何补偿一说。最近很多别处的 养殖户听说说我们这里要禁养殖,都过来低价采购(今年本来猪价就非常低,已经是亏本了),乘着这阵风,不管什么猪,都是压低了价,这让我们这些养殖户如何生存?写此封信主要有如下几点疑问:

1.说我们养猪污染环境,要禁止,那试问现在大城市燃油车排放,大工厂的生产排放恐怕都远远大于养猪的污染排放。

2.在农村,也就只能靠搞养殖来挣点钱,都是四五十岁的人了,其他的又都不会,试问现在禁止养猪,试问农民伯伯的就业问题是否有考虑?大把年纪还能出去打工?

3.今年本身猪价低迷,都是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了,现在倒好,直接禁止,导致那些过来收猪的更是将价格压低,时间又压缩在1个月内,难道要我们大亏本处理掉?让农民 伯伯如何活!又没有任何补偿的措施!

4.我们也都希望能够建设美丽乡村,如果政府确实是这么规划的话,如果我们养殖阻碍了美丽乡村的建设,那我们也愿意退出养猪(其他地区也有禁养殖的,却都在向美丽乡村靠拢)可是我们那个村的路(从瓮江镇到浯口镇的路也都是稀烂的,无人维护,也没有说要重修,村里也路灯都没有。)

5.就算要处理,也应该照顾下农民伯伯的营生吧,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要处理掉,本来今年上半年猪价低迷,已经亏得要死,都等着下半年猪价能有所上涨挣点钱,结果现在让农民伯伯割肉!好歹也要让农民伯伯良性退出吧。再者,本身家里头都花高价进了不少母猪,现在都只能做废母猪卖,一头就要亏几千(养了这么久,还没等孕育小猪就要废掉!)。其他仔猪壮猪也都要被压低了价格收走!有苦而不能言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07-25 09:06:11
回复内容:

网名平江县市民:

您好!你于2018年7月11日致信岳阳市市长信箱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悉,经我们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金源村养猪场的粪污治理基本上市通过沼气池简单处理后直排沟渠、鱼塘、江河,导致其水污染严重,加上大多数养猪场都是分散建在农户屋侧,臭气熏天,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为此,群众反应强烈,多次向上级部门和湖南省红网等相关媒体平台投诉。针对投诉问题,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多次派干部上户做工作,要求养殖户严格按照“干湿分离、雨污分离、达标排放”的标准搞好治理。

2018年4月10日,镇环境整治办、畜牧站和县环保局到金源村召集佐源片12家养猪户就养殖污染整治问题开了一个专题会议,并下达了整改通知。

5月7日,镇整治办和畜牧站召集全镇养殖户开了一个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专题会议,会上环保主管就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和整治标准做了详细介绍和强调,每个养猪户都签订了畜禽养殖环保治理责任书。

5月23日,镇上派干部逐户上门送达《畜禽禁养区限期关闭退养的告知书》,每名养猪户都亲自签收。

因金源村的养猪户都不是规模养殖,上级没有任何粪污治理资金,尽管镇上多次开会和做工作,但是养猪户对养殖污染整治问题未采取任何措施,群众意见很大,多次向上级部门投诉。

6月27日,县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我镇下达了《关于对瓮江镇金源村养殖污染问题迅速开展整治的督办通知》,要求相关整治工作在7月30日前完成。

6月29日,镇环境整治办、畜牧站、国土所、林业站、供电所到金源村村部召集了所有养猪户开了一个专题会,就养殖污染问题迅速开展整治工作,做了部署安排,要求相关部门逐户上门摸清实底,认真督促整改,对不配合工作的、占用基本农田的非法养殖场将依法予以强制拆除,且无任何补偿。

特此回复

 

瓮江镇人民政府

2018年7月2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