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护林问题
来信人: 廖煌烽
来信时间: 2018-07-05 13:27:24
内容:

我的家乡在平江万洞村,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经常跟着爷爷奶奶一起到山上去摘杨梅,捡板栗,那时候山泉水淳淳流动着,渴了的时候就在山涧里用手捧几口水喝....那时候大山赋予我的童年简单幸福!

可是!就在最近两年来,由于大部分的人都判山伐木,现在我的家乡就感觉是被人脱掉了绿色的大衣,裸落出大地的颜色,光秃秃的,毫无生机。大山里也不再有杨梅,板栗...更加没有那解渴的山泉水!

我爷爷说在山里住了一辈子了,都不曾想到有一天他的稻田因缺水而干裂,现在为了水源问题操碎了心,就为了那一亩三分口粮地口粮地....

那曾经唱着欢快歌曲的小溪,已经不见了当初模样,不在有小鱼小虾跟它共舞,现在为了水源问题操碎了心,就为了那一亩三分口粮地口粮地....我记忆中的家乡,我幸福欢快的童年,已经离我越来越远...
恳请有关领导能屈尊到实地考察.能重视我们赖以生存的大地母亲!让大山重新穿上属于它的新衣,小溪重新充满活力!!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07-18 10:21:39
回复内容:

关于编号109183的信访件办理情况回复 

县长信箱办:

我镇于2018年7月5日,收到你办转发关于余坪镇万洞村反映标题为《关于护林问题》的信访件后,经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日常耗费的生活用品量也越来越大,随之而来的就是产生大量的生活垃圾,加之农村居民生活污水、养殖污水都未经处理,排入水塘或沟渠,臭气熏天、滋生蚊蝇,少数群众乱砍乱伐对农村原本的青山绿水造成极大污染。

针对曾经长期困扰农村环境和发展的污水、垃圾等问题,政府方面多措并举,借力乡村振兴之战略,力争恢复家乡儿时的天湛蓝湛蓝,远处白云飘飘,小河淙淙淌水秀美景象。

1、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加快农村环保基础设施的建设,贴近农民需求,落到实处,严控伐木指标,定期植树造林,加速推进农村环境卫生连片整治与空心房拆除、改侧项目。

2、大力推进生态农业,防治农业面源污染。倡导生态农业和循环经济,改进传统耕作习惯,发展现代化生态农业,防治种植业污染;推进畜禽养殖的规模化及标准化,防治畜禽养殖污染;加强废弃物综合利用,争取物质能量封闭循环,实现农业生产无害化。

3、强化工业污染控制,发展农村生态经济。调整农村工业布局,优化产业结构。严格执行国家的产业政策和环保标准,严把农村工业项目环保审批关。加强对农村工业企业环境监管,加大对环境违法企业的处罚力度。鼓励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要求,发展清洁工业,努力降低环境污染,促进资源高效、循环利用。

4、完善环保管理体系,提高农村环保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考核体系;完善政策法规,加大监管力度;重视能力建设,强化监测效力;普及公众参与,提高环保意识。各村建立环保志愿者协会,引导广大农民参与到环保工作中来,并在工作中保障农民群众的知情权,接受当地群众的意见和监督。

乡村之美,美在自然。然而,农村环境问题的解决绝非易事,非一日之功,敬请广大群众理解与支持。

 余坪镇人民政府

2018年7月1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