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垃圾焚烧的问题
来信人: 鸿
来信时间: 2018-07-02 11:35:44
内容:

现在农村垃圾焚烧的问题一直都存在,比如有的村民就没有选择购买垃圾回收桶,经常将垃圾焚烧,污染挺大,请问这个没有垃圾桶的村民,能免费赠送他们一个垃圾桶么?要不他们的垃圾该如何处理?在梅仙镇招贤村就有这种情况,没有购买垃圾桶(费),经常焚烧垃圾,也有的购买了垃圾桶,也存在露天焚烧垃圾现象,建议对这两种情况焚烧垃圾的进行相关处理和环境保护人身健康方面的资料宣传教育,希望能处理一下,焚烧垃圾危害很大,对个人及空气环境农作物都不好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07-18 10:30:00
回复内容:

鸿先生:

你于2018年7月2日向市长信箱反映招贤村垃圾处理的问题,根据“属地管理”原则,此问题转交我镇进行办理,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相关部门和干部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调查经过

经调查,2016年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全面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并实行每月一督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我镇在全域环境整治工作上连续两年取得较好的成绩。

我镇招贤村在全域保洁工作上已经做到了常态保洁,建立了收费机制,聘请了保洁员,保洁费为人均20-24元/年,垃圾桶由镇政府整洁办统一配发,不收取费用。

二、处理意见

对于个别户子露天焚烧垃圾的现象有时存在,基本属于不愿缴纳保洁费的村民。目前大多数村民都能够较好的遵守保洁规定,按时、自愿的缴纳保洁费用,自觉维护好门前屋后的卫生,但及个别村民不缴纳保洁费,不遵守村规民约,不理解生存环境的重要,一味的指责加重了经济负担。针对此类现象只能通过宣传来改变思想,我镇相信,通过不断努力会让梅仙人民更加理解环境整治的必要性,会让梅仙的山更清水更秀。

 

梅仙镇人民政府

2018年7月1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