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怀疑养殖场眼镜蛇外逃,希望林业部门能协助调查
来信人: 童晰雄
来信时间: 2018-05-29 15:02:47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您好!

我是岳阳市平江县浯口镇双洞村村民,我村去年开办了一个眼镜蛇养殖场。昨天我村村民在附近山上发现了眼镜蛇。眼镜蛇还挺大,怀疑是养殖场外逃的。

反应到县林业部门,林业部门查看后给的答复是,该眼镜蛇为本地物种。活了20几年从来没在我村看到过眼镜蛇,询问年长的人,也没人看到过。况且山上看到的眼镜蛇和养殖场的眼镜蛇长相十分相似。

目前这个事没人处理,也不知外逃了多少眼镜蛇。眼镜蛇在这边没有天敌,繁殖会很快。村民们人心惶惶,希望市林业部门能协助调查此事。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05-31 16:51:25
回复内容:

童晰雄:

您好!

关于您致信市长信箱反映浯口镇双洞村童晰雄反映养殖场眼镜蛇外逃,村民人心惶惶一事已转入我镇进行调查,现将相关调查情况答复如下:

5月28日,双洞村村民在该村山中发现眼镜蛇,村民向村支两委报告情况后,支部书记王雄到立即赶到现场拍照,并在镇村干部工作群中反映情况。我镇主管林业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胡奇林、林业站站长刘文平第一时间向镇政府和县林业局汇报。接到报告后,浯口镇党委、政府当晚召开紧急会议并部暑工作。镇主管领导电话联系县野保站站长,要求其派技术人员现场察看,同时调查双洞村养殖场去年跑蛇现象是否存在漏扑眼镜蛇的问题。

5月29日上午,县野保站站长及技术员一行应邀而来,镇林业站刘文平站长陪同前往双洞村进行现场调查。通过对现场抓扑的眼镜蛇与双洞村养殖场饲养的眼镜蛇进行比对和县野保站技术员的技术鉴定,调查核实野外发现抓扑的眼镜蛇为本地物种,不是养殖场的饲养品种,养殖场眼镜蛇蛋来源于越南与本地物种存在明显差别。林业部门反映,该眼镜蛇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由于近年来浯口镇狠抓森林资源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野外眼镜蛇的繁殖与发展,因此野外发现眼镜蛇为正常现象。

为了保证人们野外生产时的生命安全,我镇将在发现眼镜蛇出没的地方立警示牌,并要求村支两委召开会议,及时向村民宣传眼镜蛇属性及预防措施。

特此回复。

 

平江县浯口镇人民政府

2018年5月31日

再次反馈: 尊敬的政府领导、该事件处理成员: 您们好! 非常感谢您们作出的及时处理与回复,为您们的工作效率点赞。 同时我对不知事件实情而匆忙反馈,给您们带来工作上的麻烦深表歉意。像我这样不知实情的村名还有很多,为避免引起恐慌,烦请村委领导及时做好后续宣传工作。感谢!
再次回复:

童晰雄:

您好,您对浯口镇人民政府2018年5月31日回复的反馈意见我办已收悉。您提出的请村委干部及时做好后续宣传工作的建议十分中肯,浯口镇在回复中已作出答复,后续将及时向村民宣传眼镜蛇属性及预防措施的安全知识,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特此回复

平江县县长信箱办

2018年6月4日

再次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再次回复时间: 2018-06-04 17:10:41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