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平江县三阳乡手机信号覆盖差
来信人: 今晚打老虎
来信时间: 2018-03-29 14:21:08
内容:

您好!

我是三阳乡新合村村民,我要反馈一个情况,我家在丁溪水库附近,自从13年造房子定居以来,该地常年信号差,无法正常接听电话,此事通过各运营商投诉反馈,告知我们会尽快解决,但我们6、7户人家等了5年时间,手机信号问题仍无得到有效解决。

在这个即将由4G进入5G的时代,我们那还是0G状态,此事希望市长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而不是像投诉运营商那样踢皮球、等5年还是未解决。

后续我们将继续关注该事发展,希望得到满意的答复。

附位置经纬度:东经113.65350,北纬28.7169

相关推诿理由:

理由1:平江多山区,信号差是必然。 RE:如果多山是理由,那手机是不是不能用了?那重庆、贵州是不是都不用手机的?

理由2:我们将在XX年加大基础投入,保障信号。 RE:这话我们13、14年就听到过,了,现在怎么样?怎么样?还不是只“现阿工”?

理由3:我们不对屁民服务。RE: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附件1:uploadfiles/201803/20180329141204204.png

附件2:uploadfiles/201803/20180329141214423.pn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04-13 10:32:25
回复内容:

您好!您发来的《关于反应平江县三阳乡新合村移动信号问题》的信访件已知悉,根据您反应的情况,我局于4月11日,由钟诚局长亲自带联队,邀请移动、电信、联通、铁塔等四家通信运营公司对三阳乡新合村移动通信信号进行现场堪测,根据现场信号堪测情况,回复如下:

1、当地电信、移动4G通信信号正常,联通通信信号较弱。

2、由于信访人已经外出务工,经与信访人通话以及信访人母亲和周边群众的了解,信访人使用信号源是联通信号,平时在大堂或者外面地坪可以正常通话,但靠山一边的里屋通话存在断续现象。

3、通过周边群众走访了解,当地通信偶然有在较偏房间通话断续的情况。

具体原因:一是当地位置较偏、四周环山,而居民房屋基本依山而建,居住位置比较稀散,常住人口较少,导致靠近山脚的房间为信号盲区。二是联通信号相较其他两家公司信号而言,相同情况下覆盖区域没有其他两家公司的范围广。

解决办法:1、联通公司想办法补强信号的强度。

2、用户可选择信号较好的通信运营商。

3、该地区光纤已实现覆盖,可考虑开通宽带解决视频通话需求。

平江境内多山,居民居住分散,移动通信信号衰减较快,通信设施建设成本和建设难度很大,根据现行通信行业发展状况,对比较偏远的地区,移动通信的建设以保证通话质量为前提,保证一家运营商的信号畅通,争取多家信号的覆盖。基于平江的环境特点,我们努力加大全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的追求。但要达到全县每个片区实现全网通信号覆盖,这还需要一个建设过程。同时,也希望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能得到全社会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特此回复。 

平江县科信局

2018年4月13日

再次反馈: 首先,非常感谢科信局对我们提出问题作出的积极反映,虽然无实质性突破,但态度很好。 其次,对于“回复”中部分内容本人持不同意见,存在混淆概念之作法,如“当地电信、移动4G通信信号正常,联通通信信号较弱”所测信号均为室外,难道我们要每天在屋外生活吗? 再次,请县科信局公开最近两年预决算情况。本人邮箱ihrz@163.com。 再次表示感谢。
再次回复:

县长信箱办:

关于三阳乡新合村丁溪水库附近居民反映的通信问题,我局已于4月11日携同三家运营商及铁塔公司前往当地现场检测,现将信访人再次反映的情况具体回复如下:

一、当天三家运营商对当地的信号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测,包括屋外地坪、大堂、客厅以及内屋,检测情况是地坪、大堂和客厅电信、移动信号正常,联通信号较弱,靠山脚一边的内屋存在信号断续现象。同时,当天在信访人家的客厅,使用其母亲的电话与信访人进行了长达十余分钟的正常通话,并未存在断续现象。

二、关于公开我局近两年财政预决算情况的要求,现作几点说明:一是电信、联通、移动、铁塔公司均是属于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省管单位,在建设经费上和我局无任何关联。二是我局负责与四家运营商协调推进我县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县财政也不与其发生经济往来。三是我局一直以来坚决执行政务公开的相关规定,在平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科技和工业信息化板块上就我局的财政预决算早已进行了公开,随时欢迎信访人浏览。四是联通公司正在向上级公司申请信号扩容设备,需要时间,因此处设备安装暂未进入18年的计划规划,请理解。

平江县科信局

2018年4月27日

再次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再次回复时间: 2018-04-27 10:20:1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