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请问虹桥镇幕阜新村的信号塔什么时候才可以开通?
来信人: 王明
来信时间: 2018-03-24 23:36:50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是虹桥镇的一名村民,现在外打工,虹桥镇幕阜新村(原柘坪村)的信号塔都装了好几年了,因一直在外打工,每次打电话回家,总是提示没信号,无法拨通。前几年,感谢县级领导的关注的支持,村里装上了信号塔,但装了好几年,听村里的村民说一直没开通信号,所以一直是没有信号的。村里这几年网络宽带都装上去了。为什么手机信号就一直迟迟不开通呢?这让我们这种在外打工的游子总是无法与家里的留守老人联系。一年本来回家就少,基本是靠电话联系。

还望政府领导引起重视,帮忙尽早开通。让我们打电话回家可以正常通话。回家通讯联系也方便一些。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04-09 15:02:20
回复内容:

关于虹桥镇王明同志反映信号塔问题的信访事项回复意见书

王明先生:

您于2018年3月24日通过市长信箱反映幕阜新村信号塔开通的问题,经调查,现将主要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当前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我县正稳步推进扶贫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2015年10月县委书记汪涛及县扶贫队毛俏兴等一行在幕阜新村开展扶贫工作,对当前该村存在网络信号不佳的问题,明确指出要尽快完善农村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村民生活便利性。2015年年底,由岳阳市铁塔公司幕修建了信号塔,平江县移动分公司开通了4G+网络服务,优化了该村的网络环境。

(二)主要诉求

部分村民反映信号塔信号不好,影响通话等问题,要求改善信号不佳情况,保证信号稳定。

(三)调查情况

幕阜新村信号塔于2015年年底建成,4G网络信号已覆盖全村,虽能用于上网,但是通话时信号不佳影响通话,该情况属实。随着网络技术的升级,4G网络普及,以及旧款终端机逐步淘汰等时代要求,该信号塔基站采用VOTET通话技术(目前通信行业都有该机型在销售),已开通了4G网络,目前信号不佳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村民手机终端设备是2G类型(如老年手机、功能手机),或者通话不在2G基站的服务区内,4G与2G两者间网络连接不流畅。

(四)处理结果

经与平江县移动分公司多次对接,平江县移动分公司形成如下处理结果:1、从信号塔基站建设的合理性出发,基站设备建设是顺应网络新时代要求,响应国家提升网络服务水平的号召,建设合理。2、从投资金额的可行性出发,基站建设资金耗费较大,上达百万余元,更换基站设备存在一定难度,暂无更换设备的可能。3、从现行解决办法的有效性出发,通信行业已推出了VOTET通话技术的新款终端机,价格在299元-几千元不等,同时通信行业还开展了购机优惠活动,不断给群众带来实惠。

综合以上几点,根据我单位权力清单,应尽督促移动公司提升服务水平等职责,目前我单位已督促平江县移动分公司尽快安排专业技术队伍对幕阜新村信号进行实地检测,对当前存在的专业问题进行妥善处理,不断满足群众合理需求,更好地保障通讯便利。

虹桥镇人民政府

2018年4月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