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在平江就业,异地补办身份证受阻,请求政府解决
来信人: 遥远四方
来信时间: 2018-02-22 13:23:42
内容:

您好,我是外地户口,由于在平江工作,17年11月份身份证丢失,当时通过中国政府网查询到,平江县异地身份证补办地点为开发区天岳广场政务中心,由于身份证关系到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因此立即前往咨询,但当时工作人员答复为平江不能补办外地户口的身份证,但跟工作人员说,怎么网上已经发布出来平江可以办理,工作人员没有任何回复,仍然是不能办理,后由于工作需要,18年1月份再次咨询,工作人员答复为,异地身份证可以补办,但电脑坏了,无法补办,问工作人员何时可以修好,工作人员告知不知道,又不了了之,18年2月又去该办事处咨询,依旧为电脑损坏无法办理异地身份证,平江作为旅游示范县,越来越多外地人过来旅游参观,同时平江也在不断鼓励外地人才来平工作,为平江经济发展做贡献,但对外窗口服务水平仍有待提高,根据国家公安部和湖南省公安厅发布的文件,以及湖南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服务处设置情况表,平江是有设置异地补办业务,但该项业务一直停滞没有对外开放,跟国家政策背道而驰,使得外地人口在平工作生活得不到权利保障,因此希望通过此渠道请求相关部门能够将电脑修好,把该项业务开展起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03-07 16:45:17
回复内容:

关于异地补办身份证受阻问题的回复

县长信箱办:

贵办转办的反映关于异地补办身份证受阻问题我队已收到,经调查现回复如下:补办身份证受阻问题自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开放异地补办身份证业务以来,平江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已依法依规开设了异地补办身份证窗口。2017年11月和2018年元月不存在不能受理异地补办身份证业务。2018年2月外出务工返乡群众增多,前来申办身份证的人数激增,平江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增设服务窗口,中午统一开餐,取消中午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广大群众提供快捷服务。2018年2月9日一精神病人前来办证,要求插队,与其他群众产生纠纷,被大厅工作人员劝息,但此精神病人趁人不备将异地补办身份证业务窗口设备摔坏,称其办不了身份证别人也别想办了。此事发生在春节临近,补充设备不能及时到位,异地补办身份证业务只能暂停。目前平江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正在申请新的设备,争取2018年3月恢复此项业务。此信访人所提供的身份证号有误,是否在平江县辖区进行了居住登记无法核实。

 

平江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

2018年3月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