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黄伟雄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0-07-06 11:22
| | | |

7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相关县级领导、部门、乡镇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审议了《平江县2020年公办幼儿园学位占比提升和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草案)》和黄金矿业转型绿色发展试点工作,研究了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关于公办幼儿园学位占比提升和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黄伟雄指出,这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心工程;既是落实上级要求的务实之举,也是加快破解幼儿“入园难”和实现教育公平普惠的重要之策;既是平江争取省政府真抓实干奖励的努力方向,也是县政府落实县政协政治协商的具体行动。就下一步工作,黄伟雄要求,要新建和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加快治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要将部分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民办幼儿园改办为公办幼儿园,要严格落实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五个同步,全面提升全县学前教育发展水平。

关于黄金矿业转型绿色发展试点工作,黄伟雄指出,省委、省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黄金矿业转型绿色发展试点工作,指挥部和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基础工作,应给予充分肯定。就后段工作,黄伟雄强调,县委、县政府强力推进全县黄金矿业转型绿色发展试点工作态度鲜明,各级各单位要坚信事在人为,下定铁的决心;坚守部门职责,形成铁的合力;坚持法理结合,用足铁的措施;坚决动真碰硬,执行铁的法纪;坚定目标方向,完成铁的任务。

就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黄伟雄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普查共识;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分解普查责任;要进一步强化保障,提升普查质效;要进一步加强引导,优化普查环境,确保我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向滔)

原标题:这次县政府常务会,研究了这三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