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黄伟雄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3-13 10:14
| | | |

3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县领导陈淼、周虎光、彭术光、童驾辉、吴姣姣、潘如意、姜伟南、艾志军、魏移宗、田浩、梁金华、陶海音、谢淼泉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研究全县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宣传教育,狠抓安全责任制落实落细。对照标准对照清单,补齐工作短板,构建安委会工作统筹协调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和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加大安全执法处罚力度,优化安全生产工作环境,树立目标导向,努力创先争优。要按照“坚定一个目标”“夯实两个基础”“做好五篇文章”的工作思路推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和讲话摘要》,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12.29”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等文件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政法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认识。要创新方式,以案释法,展示成果,形成震慑,开展有效宣传教育引导,进一步发挥人民群众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积极作用。要按照要求,对照标准,学习先进,进一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拉长弱项,全面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水平。要突出重点,铁拳出击,利剑出鞘,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效性,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密日常调度,加紧考核考评,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实保障。

关于禁毒工作方面,会议强调,目前禁毒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较多薄弱环节,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全县上下要时刻保持支持态度,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赢全县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会议还就禁毒教育基地建设、落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将禁毒工作机构延伸到村级等问题进行了明确。

会议还审议了《2019-2020年涉林采砂(石)、取土、砖厂及石材加工规划》。要求涉林采砂(石)、取土、砖厂及石材加工规划要做到规划进一步精准,底数进一步精准,审批进一步精准。

会议原则同意通过 “县长质量奖”获奖名单。会议还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制定《创建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