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注意了!我县疫情防控提出新要求

来源:今日平江 2020-06-18 10:05
| | | |

因北京新发地市场发生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严峻复杂的境外疫情,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从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获悉,目前我县已有13名从北京高、中风险地区返(来)平人员在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为更加精细精准地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我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于6月15日、17日分别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联席会议和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平人员健康管理的指令》(平突发公卫指令〔2020〕93号),就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以下新的要求:

1、近期由京返(来)平人员要及时报告

5月30日以来,有北京(含高、中、低风险地区)往来史、接触史的返(来)平人员,以及与以上人员有接触的本地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和单位报告有关情况,配合相关防控指令要求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工作。广大群众凡知晓身边有以上情况的,请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组)、单位以及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2、主动使用湖南省居民健康码

出入超市商场、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时,需主动出示湖南省居民健康码,配合相关管理。

【相关链接】 @平江人 领取“电子健康卡” 识别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

3、出现症状早就诊

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科学就医不聚集

一般患者到医院就诊,需要预约挂号并按预约时间段就诊。住院患者原则上不留陪护,如必须陪护时可安排固定陪护人员,住院期间拒绝亲友探视。

广大群众可以多关注北京市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如有防疫方面的疑问,可拔打电话0730—6699968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