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提示!

来源:今日平江 2020-06-16 09:40
| | | |

湖南省疾控中心温馨提示: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近期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北京市因发生农贸市场聚集性疫情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进一步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认真排查聚集性疫情风险隐患,完善各项防控措施,特向广大市民温馨提示如下:

一、关注疫情信息,不厌战。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如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特别是5月30日以来到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或接触过上述两个市场相关人员的市民),请主动向所在居委会(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按相关防控要求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注意个人防护,不恐慌。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三、出现症状早就医,不麻痹。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外出配戴口罩,不松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或在其他人员密集场所时,请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避免1米以内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谈。

五、注意食品安全,不松劲。用餐时,请选择安全放心原料,购买生鲜肉类时尽量不要直接接触生鱼、海鲜、生肉。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加工过程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