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加速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

来源:今日平江 2020-04-17 09:45
| | | |

4月15日,在颐华城大型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工人们正在脚手架上作业,一片忙碌的施工景象。该项目于3月复工建设,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目前湖师大附属颐华学校已完成行政楼二次结构施工,教学楼、钟楼、游泳馆、宿舍楼等也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今年秋季开学交付使用,据悉,我县今年的36个重大产业项目,目前开工复工30个,开工率85.79%,所有复工项目都按照序时进度建设。

▲师大附属颐华学校项目建设现场

在华电平江电厂项目和湖南平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工地上,也同样是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华电平江电厂已完成进场道路水泥层浇筑硬化和九成的清表工程,正在进行路缘石铺设基础施工,预计6月可完成所有“场平”工程。湖南平江抽水蓄能电站的通风兼安全洞洞口挡墙、部分道路路基、场地平整、拱涵等各项施工也正在全力加紧建设中。

▲平益高速瓮江镇清潭村大桥施工现场

同时,平益高速(平伍段)项目3月28日全面复工复产,施工方正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全力推进,截止目前,已累计完成建安产值26.93亿元,路基挖方、填方、通涵、桥梁、隧道等各项工程进度稳定。天岳幕阜山正在全力建设大索道和阜山游客服务中心。绿色食品产业园、云母产业园、荣泰二期、方正达三期、恒基粉末圣瓷科技、创新创业园二期、聚慧物流园、梦幻谷、猎玩小镇、红莲兵寨、原本山水、盘石洲等项目都在快速推进。

“为全力冲刺全年工作目标,我们必须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 县发改局负责人罗江伯说。今年来我县不仅根据项目特点,厘清了各单位的任务和职责,对每一个重大产业项目分别明确县级领导和责任单位、乡镇。联点县领导一线调度、一线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责任单位、乡镇有针对性出台相关措施、开展相关整治活动。同时还对责任单位、乡镇的项目推进、管理、调度工作进行综合绩效考评,实行每两个月一排队、一讲评,好坏两上台。这一系列举措和服务,为全县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按下了“快捷键”,增添了“加速度”。(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