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华电平江一期2×1000MW煤电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举行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20-03-23 09:16
| | | |

3月20日,湖南华电平江一期2×1000MW煤电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在平江县余坪镇范固村举行。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姚英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华电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齐崇勇等出席。县委书记汪涛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主持会议。县领导黎耀辉、洪志凡、凌晓明、陈淼、刘勇、陈骏原等出席。

湖南华电平江煤电项目是湖南省政府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是依托国家北煤南运战略通道——浩吉铁路建设的重要路口电厂,是长株潭电网重要的支撑电厂,是重大扶贫项目,已列入湖南省2020年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一期建设两台绿色环保高效洁净超超临界百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具有单机容量大、设计煤耗低、环保标准高等显著特点。

目前,该项目所有支撑性文件均已取得,完成了项目可研及收口审查、环境影响评价审查、主机招标、初步设计等工作。完成征地1250亩,拆迁安置75户,完成进出厂区配套公路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3.4亿元。

齐崇勇在致辞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复工复产的指示要求,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防控措施,强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现场环境卫生治理,安全有序推进场平工程建设进度。各施工单位要加强协作,精心施工,为项目建设争取时间、赢得主动,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环保工程。

李挚指出,各项目单位、参建单位要树立精品意识,弘扬工匠精神,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市委、市政府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项目调度,抓实抓好“月通报,季讲评”制度和“三单四交”机制,倾力解决项目建设有关困难问题,为华电平江电厂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姚英杰代表省发改委、省能源局预祝湖南华电平江一期2×1000MW煤电项目进展顺利、如期投运。他指出,华电平江项目是支援革命老区和产业扶贫的重点工程,对满足省内快速增长的电力需求和保证电源开发送出、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加快推进平江项目建设,是从谋全局、为长远、增后劲、促发展的高度,保障全省电力需求的迫切需要。希望项目公司及各参建单位,做好防疫与施工双管控,切实注重生态环保和资源节约,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施工,将先进的设计理念落实到建设之中,以一流的建设质量、一流的建设速度,打造一座先进、绿色、高效、人民群众满意的新型环保电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