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3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20-05-20 15:54
| | | |

平政办字〔2020〕5号A类 同意公开

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35号建议的答复

彭益明代表:

您在岳阳市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湄江河综合治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将湄江河和汨罗江治理一并列入“十四五”规划的建议。您所提的湄江河即车对河及其支流。车对河长约41千米,流域面积344平方千米,流经我县伍市、向家镇,由于河道年久失修,河堤时有垮塌,影响行洪。目前我县已将湄江河(车对河)列入平江县“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的中小河流治理工程规划项目。

二、关于统筹协调平江、汨罗两县市,联手整治湄江河采砂现象的建议。2012年7月,平江县和汨罗市政府专题研究了车对河全面禁采问题,联合印发了禁采文件,一直以来,两县市对非法采砂行为均采取了高压打击态势,非法采砂现象得到较好遏制。2019年10月,平江、汨罗两县市河长办多次深入交流,对河道划界、清“四乱”整治和非法采砂进一步形成共识和合力。强化河道管理,多举措护河,拆除车对河伍市段非法建筑1200平方米,投入资金120余万元,对伍市镇合胜村河段实施清杂清淤、护堤绿化,打造了长达2.8公里的样板河段。后段,我们将全面落实河长制相关要求,继续强化联合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结合汨罗江综合治理项目实施,按照“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将车对河建设成为幸福美丽河流。

感谢您对我县水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18日

承办负责人:徐教凡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立明  戴棒棒 198073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