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第3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卫健局 2023-11-20 14:38
| | | |

  平卫函〔2023〕114号A类

  关于对平江县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34号建议的回复

翁俊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院建设的建议》收悉,现向您回复如下:

  今后一段时期我县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的方向为:完成所有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要求,积极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和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评价,加强乡镇卫生院特色科室建设,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改进服务质量,更好地发挥居民健康“守门人”作用,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投入力度,改善居民就医条件,完善绩效工资制度,激发运行活力,提高基层卫生人员的积极性。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建立完善分级诊疗模式,完善不同级别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之间的分工协作机制,引导患者选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首诊,推进和规范医师多点执业,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推动全科医生、家庭医生责任制度,逐步实现签约服务,大力发展远程医疗,常态化开展远程会诊、远程病例分析等服务,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牵头承办负责人:邓劲松

  承办股室负责人及联系电话:李彬  0730-6699970

  平江县卫生健康局

  2023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