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2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2019-10-14 12:33
| | | |

平农字[2019]06号  B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28号建议的答复

周红人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落实好政府工作执行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县乡村振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你们在建议中提出了“快行快试、狠抓落实。关于特色小镇创建,目前还未真正推动”的建议,我办高度重视,对建议所提事项进行了专题研究讨论。根据上级政策文件,结合平江的实际,我县在如何有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采取了以下举措:

在今年3月4日县委常委会和4月22日县政府常务会会议中,为加快推进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建立示范引领区,明确对我县创建市级特色小镇的乡镇统筹整合涉农资金4000万元。今年,加义镇成功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称号,在平江县乡村振兴工作计划(2019-2020年)中,提出到2020年,目标创建1-2个湘赣边区农业特色小镇和建设5个以上突出平江特色的县级以上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其中,将加义康养特色小镇、三市面筋特色小镇、长寿酱干特色小镇等争创为市级以上特色小镇;安定农耕民俗特色小镇、园艺中心果香特色小镇等2个创建为县级以上特色小镇),通过特色小镇创建带动我县农业产业化规范发展。对创建特色小镇条件不成熟的乡镇,充分挖掘当地特色产业、生态禀赋和人文底蕴,每个乡镇至少创建1个产业特色突出的县级以上示范产业。打造示范乡村,建设36个示范村,以示范区农业产业建立、生态修复保护、乡风民俗治理、基础组织完善、整体生活综合提质提升为主,以山水林田湖屋治理为主要抓手,以原308、106、207、202等交通沿线、旅游景区为重点,推进特色支柱产业扶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基础设施改造、集中居民点建设、村容村貌提升、可持续循环经济体系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村级组织文化治理体系健全等。

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期过程,两年来,我县乡村振兴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特色小镇创建和示范村建设均取得了一定实效,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你们的大力支持,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县乡村振兴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特此答复。

平江县农业农村局

2019年10月14日

承办责任人:向立志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 黄飞武 张敏 魏恺  0730-6236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