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4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华电平江电厂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 2019-09-28 19:55
| | | |

关于对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41号建议的答复

吴敏思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余坪火电配套产业园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4月29日,省能源局商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公室同意,下发“关于推进湖南华电平江电厂加快开工建设的通知”后,华电平江电厂建设围绕确保11月份开始主厂区“五通一平”施工;确保2020年下半年实现浇灌第一罐混泥土;确保2022年机组投产发电的目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加快推进。

今年以来,对电厂配套产业园区建设做了三项实质性地工作:

一、  领导高度重视

洪志凡指挥长多次指示,要切实做好电厂配套产业园的前期规划工作,并于5月16日至17日,亲自与副指挥长陈骏原、童缅思牵头,组织县政府办、发改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余坪镇、指挥部以及华电平江公司相关负责人,到长沙电厂配套产业园——望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进行了考察学习。回来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平江情况,组织专门人员起草调研报告,并亲自修改审定,于6月10日印发了“华电平江电厂配套产业规划建设专题调研报告”至县级相关领导,随即汪涛书记、黄伟雄县长分别在调研报告上作出了具体批示,明确要求加快产业园的论证、规划、设计等工作。

二、  前期相关工作

8月21日,指挥部召开第20次华电平江电厂联席会议,洪志凡指挥长明确指出,由余昭彰副指挥长牵头负责,尽快拿出配套产业园规划建议意见,报请县委、县政府研究决策,为此,做了六项具体工作:

1、余昭彰副指挥长带领县发改、自然资源、林业、平江工业园等相关部门完成了广泛的调查研究工作。

2、在余坪、梅仙二个乡镇多次实地察看,进行了意向选址。

3、对意向选址范围内的土地进行了生态红线调规工作。

4、由平江工业园牵头,对配套产业园进行了初步建议规划。

5、为高度重视电厂建成投产后灰渣的综合利用,与平江建材协会等相关企业、团体进行了初步对接。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

6、反复与平江工业园和余坪、梅仙二个乡镇负责人分析探讨,征求意见。

三、建议设想要求

1、鉴于配套产业园的特殊性、可行性与落地性,建议由平江产业园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投资、统一招商、统一环保设施建设、作为平江工业园区的一个分园统一管理,园区所在乡镇全力参与、支持、配合。

2、配套产业园的选址,确定在余坪、梅仙两个乡镇范围内,充分考虑两个乡镇的发展利益,确定适合园址。

3、配套产业园的规划与建设工作既要全力推进,又要慎重稳妥,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合理布局。

感谢你们对华电平江电厂项目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华电平江电厂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

2019年9月28日

承办负责人:余昭彰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潘华根    07302936011

手 机    1357400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