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5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18-12-14 09:28
| | | |

平残字[2018]1号B类

白景星代表:

您提出的《建议成立“平江县残疾人基金会”,加大残疾人扶助力度》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建议建立健全平江县残疾人信息库及乡镇有专人管理的答复

一是平江县残疾人管理已拥有信息库,平台为中残联“全国残疾人基层工作服务平台”,该平台可管理我县及全国残疾人信息,具体功能有残疾人证管理、残疾人动态更新、残疾人事业统计、残疾人精准康复、进行大数据采集分析、汇总。

二是全国各乡镇都配备乡镇残联工作机构,大部分县乡镇残联和民政办一套人马,两块牌子,暂时没有配备乡镇专职人员。

二、建议成立“平江县残疾人基金会”的答复

成立残疾人基金会起点高,基金会要求原始资金达400万以上,我会暂时不具备成立基金会的条件,希望得到您的谅解;另一方面,国家在地税征收中征收了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用于支持各地残疾人事业发展。

我会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及爱心人士开展助残活动,如万事兴、平诚家园等公益团体相继成立残疾人志愿者团队,多次开展助残活动,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承蒙您对残疾人的关爱,于7月对残疾人朋友捐赠的音箱设备,再次表示感谢,并以后贵公司开展助残活动,我会将全力配合,待条件成熟,我会定当全力推进残疾人基金会的建设,还望得到您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

再次感谢您对残疾人工作的支持。

平江县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10月30日

分管负责人:        李群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  胡  韬  15074004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