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岳阳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峰在平江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授课

来源:平江应急管理 2023-07-31 09:18
| | | |

  7月28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8次集中(扩大)学习,学习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工作内容,邀请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李卫兵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


  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安全生产和意识形态都事关安全稳定,事关发展大局,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抓好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杨峰以《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题,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分析了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风险,精准指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对策措施。

  李卫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辅导,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对全县深化认识、把握形势,更好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具有重要意义。

  就安全生产工作,李勇强调:

  要始终保持清醒警醒。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成绩每天归零”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工作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要全力消除风险隐患。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全面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多渠道加强安全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确保将安全隐患发现并化解在萌芽状态。

  要持续提升应急能力。更加注重提高应急实战能力,锻造一支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应急铁军;更加注重救援保障能力,健全体制机制;更加注重信息化防控能力,全面提升风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水平。

  就意识形态工作,李勇强调:

  要强化思想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全县上下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要强化舆论引导。进一步抓好对内对外宣传,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建强用好县融媒体中心,不断壮大主流舆论宣传阵地;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方法,讲好平江故事、展示平江形象;进一步加强网络舆情引导管控,始终掌握网络舆论工作主动权;进一步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要强化责任担当。必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调配合、相关单位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必须坚持主管主办、分级负责原则,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必须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全力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在职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