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抓精准、做到位!我县迅速部署强降雨应对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0-06-22 11:12
| | | |

6月21日上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湖南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迅速对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贯彻落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省、市、县各级防汛工作指示精神,把我县的防汛减灾工作抓精准、做到位,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副县长徐教凡,县防指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省、市、县气象部门预判,21 日至25日全省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一次降雨过程。预计21日至25日累计雨量全省大部普遍100~200毫米,湘西、湘东北部分地区有220~300毫米,局地可达400毫米左右。其中,我县23日至25日为过程最强时段,强降雨范围广、强度大、极端性强、致灾风险高。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减灾的严峻形势,做到预报预警精准。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的变化并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挥调度精准。落实24小时值班,实行点对点指挥调度,保证指挥调度及时准确。防控重点精准。根据县情重点防御山洪灾害,并对全县300多个地质灾害点进行划重点式的分类排查,对还未治理的地质灾害点、交通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切坡、塌方隐患点以及因建设影响地质结构、水系走向的在建工程,进行重点排查。同时,还要防范水库、山塘、尾矿库、城镇内涝、学校、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发生灾害。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贯彻落实6月11日全县防汛抗旱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不垮一库、不决一堤、不死一人”的防汛工作目标,做到值班值守到位,查险排险到位,应急抢险到位,预案执行到位,宣传预警到位,江河水库调蓄到位和督查问责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记者:余毅  编辑: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