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湖南多所高校食堂上线外卖服务 食堂饭菜送到宿舍门口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0-07-08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松懈。饭点去食堂就餐,不仅排队拥挤,人群聚集也容易带来传播风险。7月以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长沙南方职业学院等省内多所高校食堂陆续上线外卖服务,将食堂饭菜送到宿舍门口。

7月1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与饿了么联合开通校内送餐服务,成为全省首个外卖平台与高校联动送餐试点站。试点一天,食堂9家营业商户共送出1100份餐食订单,转化率超20%。不少学生表示,临近下课时点一份食堂的外卖,既节约时间,又便宜安全,遇上特别抢手的饭菜,还可以提前点单。

据介绍,区别于校外的配送模式,校内配送主要采用商家自配送和学生兼职配送的形式,给在校生提供勤工俭学的岗位。学生给学生配送,不仅更安全,还可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外卖送到宿舍床头”成为现实。

饿了么数据显示,高校食堂外卖平均配送时长20分钟,低于全国平均配送时长。200米以内的订单占比近30%,大部分是1公里内的近距离配送。“基本上10多分钟就可以送到,而且都很顺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配送员说。(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李超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