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许达哲与参加航天航空航海产业发展论坛嘉宾代表会谈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10-18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与来湘参加第三届航天航空航海产业发展论坛的院士专家、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了会谈。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副省长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会谈中,许达哲说,当前,湖南正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开展科技创新,不断做强核心基础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致力通过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促进军民深度融合,振兴实体经济。湖南在航空航天和海工船舶产业创新活力迸发、发展潜力巨大,产业集聚化态势明显,技术和研发能力不断增强,在起落架、机载设备、航天航空配套系统、北斗导航、卫星遥感等方面与各中央企业、科研院所开展了良好合作,涌现出一批叫得响的细分领域领军企业,希望得到国家相关部委和各位院士专家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湖南将以此次论坛举办为契机,在产业转型升级、科研成果转化、重大项目对接等方面继续深化同各中央企业、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王新哲说,湖南航天航空航海产业发展基础好、潜力大。工信部将在先进技术研发、培养创新人才、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等方面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助推湖南走在中部崛起前列,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贡献。

  财政部、商务部等国家部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记者 冒蕞 刘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