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03-22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记者21日从湖南省文明办获悉,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打造“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品牌,结合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省文明办、省志工办将在全省开展为期两年的“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实现志愿服务供需有效对接。

  此次活动时间为2019年至2020年,以行政村(社区)为单位,在各村部(社区中心)设置“微心愿墙”“微心愿树”等设施,鼓励贫困村(居)民特别是农村空巢老人、贫困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将自己生产生活中亟须解决的小微困难,以“微心愿”的形式张贴出来,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认领活动,帮助困难群体实现“微心愿”。

  据悉,认领“微心愿”,每一个原则上不超过500元。不方便达成的、超过500元价值而又是困难群体亟须解决的问题,可协调社会公益组织量力而行,分步实施。各地将动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基层自治组织、新经济组织以及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从困难群体的衣食住行等生活细节入手,真正帮助困难群体达成“微心愿”,解决微困难。(记者 李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