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省网新闻

2019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设计大赛启动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03-22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1日下午,长沙举行2019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设计大赛正式启动。作为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的重要配套活动,本次大赛以“设计引领·跨界创新”为主题,采取邀请组与线上征集组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向全社会设计师、设计机构、院校征集大赛项目。

  邀请组的参赛对象为国内知名高校,由专业教师带领跨专业、跨学科的学生组成设计团队,邀请知名设计专家、设计企业和所驻企业的设计负责人担任指导导师,采取定向邀请、企业命题、以“创新设计工作营”的方式进入4家企业驻企设计,每家企业进驻4支设计团队。目前已确定参赛院校有清华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等16所高校,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中国铁建为驻企设计企业。

  线上组作品征集时间为3月21日至5月5日,邀请组驻企设计时间为5月1日至5月13日,集中评审时间为5月14日、15日。符合条件的参赛选手,可登录长沙市工业设计协会网站和极地网了解报名相关信息。(记者 郑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