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把民生工作做到心坎上

来源:人民网 2019-02-16 00:00
| | | |

  “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年份,我们将带领全市人民当幸福的圆梦人,应民之所想,解民之所急,真心实意办好民生实事,高质高效推进民生工程,让老百姓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热情地发出了长沙的“追梦”号令。

  胡忠雄表示,新的一年长沙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在农村重点以“五治”为抓手,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协同推进公共资源和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弱势群体倾斜,把民生工作做到心坎上。

  胡忠雄说,今年改善民生,就要从老百姓身边的小事、难事、烦心事做起。

  一是提质“一圈两场三道”。实现城市社区“15分钟生活圈”全覆盖、生活圈内农贸市场和停车设施全提标,让市民出行更便捷、更安全。二是拓展农村“五治”。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实现农村旱厕全面清零;全面建立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体系,实现垃圾分类减量的村达80%以上。三是做实为民办实事。坚持新增财力向民生倾斜,聚焦上学、就医、养老、住房等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集中力量办好民生实事,让高质量发展更有质感、更有温度。(记者 周云武 张颐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