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央网省网 > 央网新闻

养老金最低标准、公积金提取、网约车规范……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2018-05-20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88元

人社部和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2018年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通知明确,自2018年1月1日起,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88元,即在原每人每月70元的基础上增加18元。

详细阅读 >> “五险一金”迎来4个大变化,对你有啥影响?

治理公积金违规提取,防止用于炒房投机

住建部等四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要求优先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提取额度要根据当地租金水平合理确定并及时调整。重点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在缴存地或户籍地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和第二套改善型住房,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

详细阅读 >> “五险一金”迎来4个大变化,对你有啥影响?

7月起不合规车辆运输车禁上高速公路

日前,交通运输部等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入推进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的通知》,规定7月1日起,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驶入高速公路。通知明确,对不合规车辆运输车,将使用“车辆运输车治理”App或“12328”微信公众号对不合规车辆运输车挂车退出期限进行核查。对于超出退出期限或未在申报系统申报的不合规车辆运输车,从5月21日起,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详细阅读 >>三部门:不合规车辆运输车7月起禁上高速公路

网约车这些行为将被纳入重点关注名单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加强和规范出租汽车行业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明确,网约车司机无证上岗、线上提供服务车辆、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车辆、驾驶员不一致,违法使用或故意泄漏乘客个人信息,对举报、投诉其服务质量或者对其服务质量作出不满意评价的乘客实施报复行为,出现这些情况情节严重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会被列入重点关注名单。

详细阅读 >> 出租汽车行业如何加强信用监管?交通运输部向您征求意见

谨防社会组织冒用民政部名义开展活动

民政部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对社会组织冒用民政部名义活动的严正声明》,声明指出,迄今为止,民政部未授权任何社会组织以民政部名义开展各类合作项目、投资融资、公益慈善等活动。民政部表示,对于打着民政部旗号的活动,利益相关方可主动与民政部相应司局联系核实,以免上当受骗。

详细阅读 >> 关于对社会组织冒用民政部名义活动的严正声明

7月1日起移动流量“漫游”费取消

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2018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7月1日起取消移动流量“漫游”费,鼓励基础电信企业推出大流量套餐等流量降费举措,移动流量平均单价年内降低30%以上。进一步降低家庭宽带资费、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费。支持各地扩大公共场所无线网络覆盖范围,为用户提供免费上网服务。

详细阅读 >> 流量降价,省界高速收费站有望取消......一波好消息来袭!

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的有关税收优惠

财政部和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公司制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直接投资于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满2年的,可以按照投资额的70%在股权持有满2年的当年抵扣该公司制创业投资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当年不足抵扣的,可以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抵扣。

详细阅读 >> 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政策明确

责任编辑:雷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