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致富不忘家乡情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7-08 09:1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穿过两座大山,进入三墩乡的深处,一个错落有致的村庄浮现眼前,一如人们传唱的山歌一般,风景秀丽,百姓和乐,名为罗阳村。与多数美丽乡村一样,这个藏在大山深处的小村庄环境优美,民风淳朴。远离城市的喧嚣让这个村庄仿佛世外桃源,显得格外安宁闲适。

在外从事了二十多年中医的徐渐农就出生在这里。近些年,因为脱贫攻坚,乡村的交通提质升级,黑色的柏油路与灰白的水泥路直接铺到了各村各组,村民们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因为没有销售渠道和经营理念,村民们的收入水平仍不乐观,注意到这一点,徐渐农开始思考如何改变这一现状。

今年疫情过后,创办农村合作社的想法逐渐完善,徐渐农拿出自己工作多年存下的积蓄,下定决心,回乡创业,带领村民一起走上致富路。在村支党委的帮助下,2020年6月16日,地道原生态种养殖农村合作社正式成立了起来。

在了解村上情况后,徐渐农带着社员们逐家逐户地上门联系,越来越多的基地与合作社建立了联系,各类家禽水产、各种蔬菜果园,种类越来越多,规模也越来越大,在徐渐农眼里,每一个基地都是一份巨大的财富。

到目前为止,合作社内贫困户已有14户。徐渐农告诉我们,他的目标是将全村八十多户贫困户都召集进来,实现全村脱贫。“我肯定成功。我也可以向乡、镇两级立军令状,绝对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徐渐农的语气中透露着坚定。

生活条件的改善是贫困户们加入合作社后最大的变化,从之前的为生计发愁到现在的安居乐业,盼头和希望,或许就是合作社带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农村合作社成员徐永兴表示,自家作为村上比较特殊的一户,自己患有心肌梗塞和肾结石,家中没有劳动力。徐永兴的双手止不住地抖动,语气微颤说:“老徐这个人的能力在我们村是公认的,我们都非常相信他,更感谢他带领我们走上致富的道路。”

临走时,徐渐农告诉我们,他创办这一合作社的目的,就是想要带领全村人一同致富,让自己的家乡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二十年的漂泊在外,让他对家乡有了更深的归属感和责任感。未来,他想以点带面,带动更多村民加入进来,他始终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罗阳村的明天一定会更好!(陈文 姜欣 李杰雯(实习))